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司机课堂管理培训 学习交流 武汉风情 外语角 党务工会 展板展示 视听频道 每月学习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学习园地 > 管理培训 >

熟记公司《管理人员行为规范》

时间:2006-11-10 16:27来源:武汉大通 作者:武汉大通 点击:

  十月二十七日,公司召集七个分公司、六部一室一厂共15个部门负责人,逐章逐条审议通过了《大通公司管理人员行为规范》。

  此《规范》定稿前,先后三次广泛征求各部门意见,四易其稿,充分体现“自上而下,自下而上”的民主集中办事原则。

  公司将组织全体管理人员对此《规范》的培训学习和答卷测试。为明年元月一日起正式实施统一思想认识。

大通公司管理人员行为规范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履行“忠实地做事,真诚地待人”的员工座佑铭。塑造“大通车营造温馨,大通人传播文明”的品牌形象,建设“廉洁守纪、团结和谐,创新进取、业绩高效”的员工队伍,特制定本规范。

  第二条  本规范适用于公司从事管理工作的员工。

  第三条  公司各级负责人应带头遵守并督促员工执行本规范。

第二章 爱岗敬业行为规范

  第四条  忠于职守,讲求实效。热爱本职工作,树立事业心和责任感。履行部门及岗位职责,努力完成工作任务和目标。争创一流业绩。

  第五条  遵章守法,办事公道。遵守法规行纪和公司规章制度。敢于并善于管理,公正公平行使职权。

  第六条  廉洁自律,克己奉公。严禁商业贿赂、私拿“回扣”等以权谋私、损公肥私行为。

  第七条  周密计划,有条不紊。工作具有前瞻性、计划性、连续性。区分主次矛盾及轻重缓急,分段滚动推进。执行规范工作流程。

  第八条  面向基层,服务一线。履行对出租车驾驶员的承诺。实行人性化、亲情化的管理服务。主动为基层排忧解难办实事。

  第九条  团结协作,同舟共济。树立大局观,发挥团队效应,密切协调,相互支持,分工不分家。

  第十条  勤奋学习,创新进取。学习政治理论,钻研专业技能。吸取新知识、新理念。创新工作思路和管理举措,为公司发展出谋献策。

第三章 办公区域行为规范

  第十一条  提前到岗,离岗报批。不迟到,不早退,中午不饮酒。因私离岗须请假,因公外出须报告。

  第十二条  着装朴实,仪表端庄。佩戴工作证胸牌。不穿背心、拖鞋。面容清洁,发式大方。男员工不赤膊、不留须。女员工不穿超短衣裙、不浓妆艳抹。

  第十三条  言谈温馨,举止文雅。使用“请、您好、谢谢、对不起、再见”等文明用语。轻声交谈,不讲粗话。提倡说普通话。

  同事相遇,相互问候、致意。进他人办公室先轻敲门,听到应答再入门。不坐在办公桌上或跷脚搭椅。

  第十四条  室内整洁,井然有序。窗明几净。不在墙壁挂贴个人物品及广告。办公桌面无杂物。不随地吐痰、乱扔垃圾。不在会议室和禁烟区域吸烟。

  第十五条  专心工作,不做私事。上班时间不窜岗闲聊、炒股票、玩电子游戏等,不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

  第十六条  按时到会,认真参会。参加会议提前入场。聚精会神聆听,记录发言要点。保持会场秩序。

  第十七条  勤俭节约,计划开支。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一分钱。使用开支先报批。按规定申领、使用办公用品。

  第十八条  下班上锁,防火防盗。妥善存放公司文件、资料。帐款凭证、重要文件入库上锁,物品文具收拾妥当。关闭电源、电器。锁好门窗,确保安全。

第四章  上下级间行为规范

  第十九条  民主集中,步调一致。决策前集思广益、畅所欲言,决策后口径相同、行动统一。个人不同意见可以保留。

  第二十条  服从指挥,令行禁止。下级服从上级,局部服从整体,个人服从组织。认真执行领导布置的工作。不随意越级指挥。

  第二十一条  逐级请示,如实汇报。请示属政策性强、涉及面广的工作应拟书面材料。不越级请示。不上交职权内应解决的矛盾。

  汇报工作讲实话,报实情。总结成效查差距,提出改进建议。

  第二十二条  关心员工,帮扶下属。各级负责人从政治上关怀、工作上帮扶、生活上关照下属。鼓励下属推陈出新。

  第二十三条  上下配合,有序协办。对需多部门协办的工作,报上一级领导审批后实施。

  遇特殊情况可先协办,事后向分管领导补报。

第五章  通话通讯行为规范

  第二十四条  通讯联络,保持畅通。根据工作需要,全天保持通讯联络畅通。着重保障在发生突发事件时、节假日、夜间的信息传递。

  第二十五条  礼接电话,通话简要。电话铃响及时接听。致以“您好!大通公司”等问候。通话简明扼要,不在电话中聊天。

  参加会议将手机置于振动或静音,出室外拨打、接听。

  第二十六条  网络信息,及时准确。爱护电脑设备,规范操作,安全使用,输入信息数据完整、真实。保持网络信息畅通。

第六章  接待来访行为规范

  第二十七条  尊重访客,礼待首问。热情接待员工及宾客来访。对不属本人分管的事宜,引领到分管部门受理。

  第二十八条  预约来访,守约接谈。做好来访安排,准时候客接谈。因故变更提前通知对方。

  第二十九条  重视上访,化解矛盾。认真听取上访员工的意见或要求,配合其所在部门化解矛盾,防范越级群访或矛盾激化。

  第三十条  礼送访客,道别再见。对来访者礼貌送行。一般送至办公室外或楼梯口;重要贵宾送至办公楼大门以外,送行时应在客人离去后返回。

第七章   附  则

  第三十一条  本规范由人力资源部督促执行。

  第三十二条  本规范自二OO七年元月一日起执行。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