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司机课堂管理培训 学习交流 武汉风情 外语角 党务工会 展板展示 视听频道 每月学习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学习园地 > 管理培训 >

法人的含义是什么?

时间:2008-08-11 09:42来源:武汉大通 作者:路承斌 点击:
  公司组织管理人员进行《大通管理规章》技能测试时,有十几位同志将公司签订各种合同时,限定谁签订的填空题,填写为“法定代表人或者法人”。可见许多同志对“法人”的含义是不清楚的。

  “法人”是与“自然人”对应的概念。“自然人”是自然的、生物的人,“法人”是“由法律拟制的人”,可独立的享有和承担相应的权利义务。大通公司在法律上即被认可为“法人”。“法定代表人”则是“法人的代表人”,是代表公司行使权利的实实在在的“自然人”。

  这道填空题的正确答案应该是“法定代表人或者法定代表人授权委托人”。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