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司机课堂管理培训 学习交流 武汉风情 外语角 党务工会 展板展示 视听频道 每月学习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学习园地 > 管理培训 >

2009年度管理人员教育培训计划

时间:2009-05-18 16:47来源:武汉大通 作者:人力资源部 点击:

  为了建立“学习型企业”,提高管理人员的职业技能, 根据《管理人员教育培训管理规定》,结合公司年度工作目标,特制定本计划。

  一、培训目标

   1、提高管理人员的专业知识、服务技能,确保今年车辆更新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2、保证公司管理信息系统各模块能正常规范的操作及运行;

  3、提高管理人员自身管理技能;

   4、增强员工对企业的认同,提高企业对员工的凝聚力。

  二、培训方式

  1、自学

  2、各单位(部门)自行培训

  3、公司集中培训

  4、外派培训

  5、外出交流

  三、培训学习内容

  1、新员工上岗前培训:对年内新招聘的管理人员,按照《新聘管理人员上岗培训教学大纲》,在招聘上岗前进行培训。

  2、岗位技能培训:根据公司年度工作目标安排培训。主要有车辆更新工作相关专业技能、管理信息系统规范流程、投诉处理技能、文件规范制作、上报程序及档案管理等。

  3、专业知识培训:根据公司经营发展和员工需求进行培训。主要有企业文化培训、LSO9001-2008新标准、QC小组活动指导以及社保常识等。选修电脑使用培训。

  4、学历(职称)教育培训。根据工作需要,由本人申请,单位(部门)负责人推荐,报公司审批同意。公司可委派1-2人外出参加培训。

  5、业余自学教育。以“阅读、修身、励志”为主题,开展“读一本好书,读好一本书”活动。

  四、岗位技能及专业知识培训的组织安排

  1、培训对象分为副部长及以上管理人员和一般管理人员。其中,一般管理人员按安全、营运、综合分三类。

  2、按《2009度管理人员教育培训计划表》(见附表)。责任部门负责编制培训教材,确定培训教师、培训日期和考核方式,提前报人力资源部。

  3、人力资源部负责培训的相关组织工作。各单位(部门)负责安排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4、培训考核在人力资源部的主持下进行,责任部门予以配合。

  5、各单位(部门)应积极支持所属管理人员参加选修的培训课程。

  五、相关要求

  1、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教育培训是提升管理人员职业素质的重要手段,是公司长远发展的需要,全体管理人员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确保全年参加培训学时达标。

  2、制定计划,狠抓落实。各责任部门要与配合部门提前沟通,根据实际工作需要,针对工作薄弱环节,编制培训教材。员工参加岗位技能及专业知识培训考勤及完成学时的情况按30%计入培训成绩。

附:2009年度管理人员教育培训计划表

 

人力资源部
                                              二00九年五月七日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