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司机课堂管理培训 学习交流 武汉风情 外语角 党务工会 展板展示 视听频道 每月学习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学习园地 > 管理培训 >

知名企业文化理念案例

时间:2009-10-27 10:39来源:转载网络 作者:转载网络 点击:

联想集团

1、企业定位

  •  联想从事开发、制造及销售最可靠的、安全易用的技术产品。

  •  我们的成功源自于不懈地帮助客户提高生产力,提升生活品质。

2、使命

  • 为客户利益而努力创新

  •  创造世界最优秀、最具创新性的产品

  •  像对待技术创新一样致力于成本创新

  •  让更多的人获得更新、更好的技术

  •  最低的总体拥有成本(TCO),更高的工作效率

3、核心价值观

  •  成就客户—我们致力于每位客户的满意和成功。

  •  创业创新—我们追求对客户和公司都至关重要的创新,同时快速而高效地推动其实现。

  •  诚信正直—我们秉持信任、诚实和富有责任感,无论是对内部还是外部。

  •  多元共赢—我们倡导互相理解,珍视多元性,以全球视野看待我们的文化。

西门子公司

1、价值观

  勇担责任

  致力于符合道德规范的、负责任的行为

  西门子努力满足一切法律和道德要求,并且,只要可能,我们还努力超越这些要求。我们的责任是按照最高的职业和道德标准和惯例来开展业务:公司绝不容忍任何不合规的行为。

  我们在“勇担责任”方面的原则堪称我们制定业务决策的指南针。我们还必须鼓励我们的商业伙伴、供应商和其他利益相关者遵循同样高的道德标准。

  追求卓越

  取得卓越的业绩和运营成果

  追求卓越,是我们在每个领域都将尽力实现的目标。我们根据公司愿景制定这一远大目标,并在其指引下提供优异的质量及超越客户需求的解决方案。一直如此。

  追求卓越还意味着吸引市场上最优秀的人才。我们将帮助这些人才掌握获得成功所需的各种技能,给他们提供发挥潜力的绝佳机会。我们致力于营造一种高绩效企业文化。

追求卓越不仅仅关系到我们今天所做的一切,它还要求我们找到一条持续改善的道路。这需要我们灵活、积极地迎接变革,从而确保我们能够牢牢把握新的机遇。

  矢志创新

  敢于创新,创造可持续的价值

  创新就已成为西门子业务成功的基石。研发是西门子发展战略的基本动力。作为关键专利的持有者,无论是已经成熟的工艺,还是正在发展的技术,我们都是客户强有力的合作伙伴。我们的目标是,在所涉足的众多业务领域,都占据技术领袖地位。

  我们是创新惠及全球的企业公民。我们用客户是否成功来衡量我们的创新是否成功。我们不断调整业务组合,以便为全人类共同面临的最严峻的挑战提供解决方案,从而使我们得以创造可持续的价值。

  通过引领潮流,我们可以完全释放员工的能量和创造力。我们富于独创,也欣赏这种素质的所有含义:独创性、创造力、奇思妙想,等等。

2、愿景

  • 汇聚全球英才

  • 矢志突破创新

  • 赋予客户独特竞争优势

  • 助力社会迎接重大挑战

  • 创造可持续价值

康佳集团

1、使命:打造世界级中国企业

2、愿景:一个值得信赖的数字娱乐品牌;一个一流的家庭、手持、车载领域的数字娱乐产品和服务提供商;一群怀抱远大理想、拥有强烈荣誉感、共享经营成就的康佳人

3、核心理念:创造卓越 成就梦想

4、企业精神:超越自我 进取高远

5、经营理念:价值经营

6、发展理念:唯发展才能生存 唯制度才能久远

7、品牌理念:精致产品 美妙生活

三星集团

1、经营理念

  在三星,我们都遵循着一个简单的经营理念: 以人才和技术为基础,创造出最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为人类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

  每一天,我们的员工都在对这个理念身体力行。我们的领导者在世界范围内寻找最聪明的人才,为他们提供保证其做出本领域最出色成绩的资源。由此带来的成果就是,所有我们的产品——从保证储存关键知识的内存芯片到将各大洲用户连接起来的手机—— 都可以用以丰富我们的生活。这就是创造更美好的人类社会 的含义所在。

2、价值

  我们相信,以强有力的价值定位为基础的工作是成功业务的关键。在三星,严格的行为规范以及这些核心价值,是我们做出任何决策的基础。

  尊重人才

  非常简单,我们尊重我们的人才,秉承“人才是公司的全部”的哲学。在三星, 我们一直努力为我们的员工提供尽可能多的机会,让他们充分施展自己的才华。

  追求卓越

  尽我们最大的努力,力争通过不屈不挠追求卓越的激情,以及坚决开发出市场上最优秀的产品及服务的承诺,在我们所从事的每一个方面做到世界最好。

  主导变革

  在今天这个快速发展的全球经济环境下,变革是永恒的,没有不断的创新,企业就无法继续生存。就如同我们在过去的 70 年时间里所做的那样,我们着眼于未来,积极预测市场需求和需要,这样,我们就可以使我们的企业走向长期的成功和繁荣。

  正当经营

  以符合伦理道德的方式经营是我们事业的基础。我们在任何方面都会保证公平、尊敬所有股东,以及完全透明的道德规范。

  共同繁荣

  一个企业,如果不能为其他人带来繁荣和机会,那么这个企业就无法取得成功。三星将承担一个优秀企业公民在社会以及环保方面所应承担的全部责任,追求与我们的每个社区、国家以及人类社会共同繁荣。

3、公司远景

  三星一直遵循这样的一个独特理念: 领导数字融合潮流。

  我们相信,通过今天的技术创新,我们将找到面对明天的挑战过程中急需的解决方案。技术可以给我们带来各种机会——保证公司业务不断发展,通过开拓数字化经济,保证新兴市场中的居民走向繁荣,同时保证人们发现新的可能性。

  我们的目标,是开发创新性技术以及高效的流程,创造新的市场,丰富人民的生活,使三星成为一个值得信赖的市场领导者。

4、公司使命

  在三星,我们在各个方面必须遵循的公司使命是: 成为最好的“digital-εCompany”。

国美电器

1、使命  ——  成就品质生活

2、愿景  ——  在2015年前成为备受尊重的世界家电零售行业第一

3、核心价值  ——  企业利益高于一切

  敬业感恩 诚信正直 知行合一 立规兴业 追求卓越

  核心价值是国美全体员工的共同信仰。国美相信只有坚持这六项核心价值,才能在未来的发展中保持正确的方向,才能真正成为世界级的优秀企业,才能获得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最终实现企业基业常青。 

4、经营之道  ——  创新  开放  合作  竞争

  经营之道是国美经营的基本指导原则,是对过去成功经验的总结,是对企业未来生存必备条件的系统认知。国美经营的成功与否,取决于企业是否具备足够的创新能力,是否能够保持持续的开放心态,是否能够与上游厂家密切合作,是否能够在竞争中不断获取竞争优势。

5、人才理念  ——  品德为先  文化认同  选贤用能  公平竞争

  业绩导向  奖惩分明  团结协作  共同成长

  人力资源是公司的第一资本,国美始终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国美坚持以“品德为先、文化认同”的原则选拔人才;坚持以“选贤用能、公平竞争”的原则任用人才;坚持“业绩导向、奖惩分明”的原则考核人才;坚持“团结协作、共同成长”的原则培育人才。

6、精神  ——  待客如友  快乐服务  言行必果  敢于负责

  创新务实  精益求精

  待客如友、快乐服务是国美的服务精神。国美人视客户为朋友,以服务客户为最大的快乐,以主动、细致、严谨、周到的服务使客户感受快乐。

  言行必果、敢于负责是国美的执行精神。国美人必须不折不扣地执行公司的各种规章制度和行政命令,做到言必信、行必果,敢于负责。

  创新务实、精益求精是国美的工作精神。国美人必须脚踏实地、关注细节、持续学习、点滴改善。

7、国美象征  ——  鹰

  翱翔的雄鹰象征着国美的文化品格,是所有国美人的精神图腾。鹰的品格体现了国美人的坚忍不拔,不惧险阻;目光敏锐,行动迅猛;高瞻远瞩,志向远大;渴望创新,勇于变革。 

  国美人坚韧不拔、不惧险阻,犹如鹰击长空,风霜雨雪挡不住它追求的翅膀,电闪雷鸣动摇不了它高远的心。无论是刚刚起步创业时的激流险滩,还是连锁拓展过程中的层层壁垒,都无法阻挡国美人前进的脚步。 

  国美人目光敏锐,行动迅猛,犹如雄鹰展翅、一击即中。国美的工作风格始终是雷厉风行,表现在行为中就是善于思考、善于行动。作为国美的员工,对工作要勤于思考,快速反应。 

  国美人高瞻远瞩,志向远大,犹如高飞天际的雄鹰,眼前不是小小的枝头,而是整个天空。国美开创了中国家电零售连锁事业,与中国家电产业的振兴休戚与共;国美的目标是振兴民族产业,开拓国际市场,成为家电零售行业世界第一。 

  国美人渴望创新,勇于变革,犹如雄鹰主动拔羽断喙、重新飞翔。国美勇于变革旧的习惯、旧的传统,放下包袱,学习新事物,不断追求更高的目标,开创新的未来,这是国美长期屹立于优秀企业之林的保证,也是国美永葆活力的保证。

步步高

1、愿景

  成为更健康、更长久的世界一流企业。

2、使命

  对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

  对员工,营造和谐、相互尊重的工作氛围;

  对商业伙伴,提供公平合理、对等互利的合作平台;

  对股东,使其投入的股本有高于社会平均收益的回报。

3、核心价值观

  本分

  • 保持平常心,坚持做正确的事,并力求把事情做正确。

  • 本分规范了与人合作的态度——我不赚人便宜。

  • 本分是当出现问题时,首先求责于己的态度。

   诚信

  • 诚,即诚实、无欺,内诚于心。

  • 信,即守承诺、讲信用,说到做到,外信于人,即使遭遇挫折、付出代价也要坚守。

  • 诚信是一种责任、准则和资源。

   团队

  • 没有团队的成功,就没有个人的成功。

  • 相互信任,坦诚沟通,将个人融入团队,以共同愿景为最高目标。

  • 尊重每一位员工的价值,我们相信,员工和公司共同成长,这是我们的责任和骄傲。

   品质

  • 品质是精益求精的一种追求,是必须要满足顾客的需求并且高于对竞争对手的满意度。

  • 品质是设计出来的,是全员关心和环环相扣的一个系统工程。

  • 不断提升产品品质,这不仅是我们的价值,更是我们的尊严。

   持续学习

  • 步步高必须成为学习型公司,“持续学习”永远是对公司与员工的鞭策。

  • 积极主动地学习、借鉴和引进世界一流企业已经进行或正在进行的最佳实践,改进和优化我们的管理和运营系统。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