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司机课堂 管理培训 学习交流武汉风情 外语角 党务工会 展板展示 视听频道 每月学习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学习园地 > 武汉风情 >

东湖落雁岛

时间:2008-10-22 11:45来源:转载网络 作者:转载网络 点击:

  落雁岛地处洪山和平乡湖光村旁的东湖中,三面环水,呈半岛形,南与风景优美的磨山楚城景区一水相连,西与湖光阁、听涛风景区隔湖相望。景区湖山相依,碧水长天,环境幽雅,景色宜人,是旅游、观光、休闲娱乐的理想之地。

  传说春秋时期,楚庄王率部征战到东湖东岸,见湖光山色十分优美,便沿磨山一带驻扎下来。不料大将斗越椒叛变,领兵杀来,庄王擂鼓督战,击败叛贼。斗越椒乘船逃到这片荒岛上,射雁充饥。

  一日,他射伤一雁,那雁带伤直飞庄王营中,庄王将雁伤包扎,由雁带路,终将叛贼逮住。为了纪念引路雁,庄王将这个荒岛取名为“落雁岛”。

  1994年,湖光村与美国标准动力公司、湖北港信房地产有限公司签订合同,投资2,000多方元,联手开发落雁岛,率先筹建旅游景点——岛屿游乐世界。现岛上有垂钓村、水上人家、农家茅舍度假村等娱乐区,“吟波楼”、“情侣楼”、“吹笛桥”等景点楚色楚香。

  现在,这里每天迎来一对对情侣,一批批游人,碧波荡漾的湖面,一艘艘龙舟、快艇、机动船、木帆船来往穿梭,劈波斩浪,迎送游客,沉睡多年的落雁岛成为武汉又一游览胜地。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