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司机课堂 管理培训 学习交流武汉风情 外语角 党务工会 展板展示 视听频道 每月学习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学习园地 > 武汉风情 >

楚河汉街惊艳亮相武汉

时间:2011-10-12 11:37来源:荆楚网 作者:荆楚网 点击:
9月30日上午,全国最长的水岸商业街——汉街热闹开市。烟雨蒙蒙,豪华游船在楚河游弋,河畔拱桥柳烟,街市人声鼎沸,一幅现代清明上河图的长卷,正在轻轻打开。

  9月30日上午,全国最长的水岸商业街——汉街热闹开市。烟雨蒙蒙,豪华游船在楚河游弋,河畔拱桥柳烟,街市人声鼎沸,一幅现代清明上河图的长卷,正在轻轻打开。

  汉街依楚河而建,1500米的长度,是世界最长的步行街。汉街商业街建筑风格沿楚河自东向西从古典逐渐过渡到现代,桥梁景观也分别呈现了古典、近代、现代以及超现代的桥梁风格。一览之下,似乎是可以穿越年代的纽带,以岁月的积淀让武汉这座城市更具内涵。

  翠柳盈盈飘玉带,细雨蒙蒙画汉街。当楚河汉街掀开面纱,展现在世人眼前的,恰是一幅浑然天成的水墨长卷。桨声灯影、花香数里,点缀出江城梦里水乡的韵致;江湖连通,烟柳画桥,烘托出“东方威尼斯”的风情;而那商贾辐辏、人烟鳞集,更将续写大武汉以水兴市的新篇。

 


 
 
  楚河是连通东湖和沙湖的人工河道,西起外沙湖,东至东湖,总长1.7公里,河道平均宽40米,水深平均2.5米。武汉东沙连通工程投资158.78亿元,是武汉大东湖生态水网建设的关键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沙湖大桥、东沙大道、沙湖公园、楚河、汉街及周边疏解道路等六大部分。
 
 

图为:楚河北岸人行道



图为:10月1日,游客在汉街游玩


图为:一艘游船在“楚河”上通过
  

图为:10月1日的汉街,人山人海

图为:游客在游玩



图为:一艘船在“楚河”上通过 

 


 
图为:市民在汉街游玩
 

图为:工人在中北路桥上施工


 
同上
 

图为:汉街掠影


图为:一艘快艇驶过“楚河”

 

 

图为:楚河河道风貌

 

 

图为:汉街俯瞰


 
图为:竣工前掠影
 

街头表演吸引市民驻足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