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司机课堂 管理培训 学习交流武汉风情 外语角 党务工会 展板展示 视听频道 每月学习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学习园地 > 武汉风情 >

拍客带你共赏最美日出日落

时间:2014-08-01 11:34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长江日报 点击:
日出日落是自然界壮阔的景观,印象中海边和高山才是最佳观赏点,不过,现在拍客们给出了新的答案

        日出日落是自然界壮阔的景观,印象中海边和高山才是最佳观赏点,不过,现在拍客们给出了新的答案。“全城最美天际线”持续受到市民关注,拍客们近日投稿的一组组日出、日落的天际线照片尤为惊艳。
        连续12天每天4时起床拍片
        日出和日落对时间的要求极为严格,这给拍摄增加了不小难度。郭贤乐是一位摄影爱好者,他笑称,为了拍最美日出,每到7月份他就开始“倒时差”。
        为了拍摄一组吴家山的天际线,他从7月17日起,每天早上4时起床准备,等待日出,下午5时又去守着拍日落。“有的时候云层太厚,效果出不来;有的时候曝光过度,效果不满意。”终于,在等了12天后,7月29日终于抓拍到了让他兴奋的画面:在朝阳的映衬下,远处的轻轨如光一般的穿梭在城市之中,与远处的日出交相辉映,成为整个画面中最富动态的景致。
        郭贤乐回忆道,拍摄时只身一人站在20楼房顶上,用绳子绑着腰,半个身体探出去拍摄,就是为了更好地俯视吴家山地区。
        动静结合记录东湖最美日落
        从事宣传工作的拍客万文群,爱好摄影已经有22个年头,拍摄东湖的照片不下百余张,但他最满意的是去年7月底,在东湖落雁岛后裔桥头的一张日落照片。
        他当天下午6时到的东湖,在后裔桥头守了半个多小时,直到天空中出现了一道飞机的弧线。这时,水中游泳的人正是热闹,动与静、霞与景的结合,让人看着非常陶醉。
        万文群称,日出与日落最能展现出城市天际线的美感,这两个时间段大气中的光线更加通透柔和,光源的射点也是斜射的,容易拍摄出有质感的作品。
        拍客推荐3处最佳日出拍摄点
        万文群介绍,影友们要想拍好日出日落,最为重要的就是要学会识别天气,更要善于发现拍摄的新点位。由于武汉夏季的日出通常在早上5时左右,日落通常在晚上7时左右,因此日出日落的拍摄是一个需要起早贪黑的过程,通常要提前一个小时去现场等候。除此之外,在现场要学会巧妙构图,多使用渐变镜和偏振镜等滤光的辅助设备来控制画面进光量。
        多名拍客指出,江湖等视野开阔的地方容易拍出美感,汉阳的莲花湖、东湖的楚天台、天兴洲洲头等位置十分适合拍摄武汉的日出与日落。


东湖日落
    飞机为城市天际线画出优美线条,戏水的人们享受夕阳的静谧
    万文群 摄

吴家山日出
    在朝阳的映衬下,轻轨如光一般的穿梭在城市之中
    郭贤乐 摄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