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司机课堂 管理培训 学习交流武汉风情 外语角 党务工会 展板展示 视听频道 每月学习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学习园地 > 武汉风情 >

2016武汉最美花道发布

时间:2016-05-25 15:52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长江日报 点击:
  花朵,以其缤纷艳丽的姿态和勃勃生机的意涵,牢牢占据着人类审美情怀的特殊位置。古往今来,对花儿的吟咏和赞美,几乎是跨越时空的不变主题

  □ 东湖磨山樱花道
  □ 黄陂木兰天池杏花道
  □ 黄陂花海乐园百花道
  □ 江夏梁子湖赏花大道
  □ 新洲紫薇都市田园紫薇花道
  □ 东西湖郁金香公园郁金香花道
  □ 蔡甸消泗乡油菜花道
  □ 蔡甸香草花田芳香花道

 


东湖樱花航拍    胡九思 摄
 
  花朵,以其缤纷艳丽的姿态和勃勃生机的意涵,牢牢占据着人类审美情怀的特殊位置。古往今来,对花儿的吟咏和赞美,几乎是跨越时空的不变主题。饱览姹紫嫣红的胜景,目不暇接地徜徉于花之海,置身繁花盛开的旅途之中,这会是怎样一番不一样的体验,是否如入梦幻之境?在刚刚过去的两个月里,数万武汉市民们得以亲近一众“最美花道”,踏上了让人不忍到达终点的旅程,沐浴了一个色彩斑斓的美好春天——从城市到郊外,流连忘返之间,留下一段段美好的回忆。
  花儿的绚丽绽放仿若一瞬之间,打造一座“新花城”却非一日之功。一年四季花不同,你方唱罢我登场,时节被一种花儿的名字所标记,总有花儿让人惦记,关于花的故事就这样吊足人的胃口,让人不断期待着下一个花季。一花成景或是闲情偶趣,百花成道的宜人胜景,则是精巧的有心之作,让赏花不仅可想更可期,足不出城便可览尽繁花。城市在花儿上用心,关注的是景,在意的是人,追求的更是人与自然的和谐。只要游人乐在其中,生态环境得到显著改善,新的花道还会层出不穷,“新花城”的建设就始终在路上。
  过去,武汉最知名的花景莫过于武大樱花,到武大看樱花仿佛一张独特的名片,定义了武汉春季游玩不可错过的主题。从何时起,武汉的赏花之地如雨后春笋般不断出现,叫人应接不暇,欣喜连连,不但惊艳了老武汉与新市民,更对外散发出浓烈的吸引力,令这座素来以江城为名的城市跻身赏花胜地,有了“新花城”的美誉。武汉的花儿,既散落在大街小巷,又聚集在人文山水之滨,无处不在的明媚直映眼帘。当朋友圈里被武汉的花儿“刷屏”时,记录的是属于城市的美丽时光;当激赏的留言纷至沓来时,人们分享幸福的热情在这里释放。因为花儿,武汉的四季愈发分明,色彩更加明快,日益成为一个令人艳羡的梦之城,进入各地游人们理想的目的地名单。
  与花相伴,就是让美无处不在,这样的生活方式,带给游人的是美的享受,留给城市的是良好的生态环境,也显著推动了有声有色的赏花经济。以花为媒,以花待客,邀请游人到乡村来,暂时离开城市的喧嚣与繁忙,看一看当代乡村的新光景,品一品农家的的新生活,收获一份愉悦和欢乐,也给乡村带来旺盛的人气和机遇——对生活品质的追求,让城市与乡村在这里找到共同发展的契机,实现积极的良性互动。当乡村利用好自身的天赋,换上繁花似锦的面貌,就远离了贫瘠困窘的身影,成为人们欣然向往的地方,我们就离全面小康社会越来越近。
  打造“新花城”,由于花儿带来的显著综合效应,深受群众欢迎和喜爱,这是城市所期盼的结果,也是继续努力的动力,让城乡人民共享发展的成果,像花儿一样幸福。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