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司机课堂 管理培训 学习交流武汉风情 外语角 党务工会 展板展示 视听频道 每月学习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学习园地 > 武汉风情 >

武汉春节的年味活动在这里

时间:2019-02-03 15:38来源:网络 作者:网络 点击:

武汉2019年春节有哪些活动?最好玩的一定是有年味儿的地方,比如武汉园博园灯会、春节庙会、年画展、新春锣鼓……,尤其是武汉新春庙会,将会有80%的武汉市民前来游玩呢。那么武汉春节有哪些民间活动,武汉春节有什么好玩的地方,我们快来看看吧。


 

1、武汉园博园花灯会

时间:1月11日-2月28日(夜场16:30-22:00开放)

地点:武汉园博园(灯展入口位于园博园东门内,至长江文明馆沿线均布设花灯)

门票:60元/人

活动内容:本次武汉园博园灯会活动,不仅有非遗传统民间花灯,庆祝新年花灯组,歌颂祖国的军运会灯组,我们还可以在“可写的灯”上,写下对家人朋友的祝福和愿望。

 

2、汉口里新春大庙会

时间:2月10日-3月11日

地点:武汉园博园东门的汉口里商业街

活动内容:武汉春节庙是武汉规模最大、人流量最多的春节文化旅游景点,每年都会迎接大量中外游客前来游玩,吸引我们的不仅是单纯的祈福活动,还有舞龙舞狮、传统花灯、汉味小吃众多精彩的活动。

 

3、武强年画展

时间:1月29日-2月底

地点:武昌农讲所旧址纪念馆

内容:说到年画不得不提武强年画,如今已被列入首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起源于宋元时期,武强年画在1000多年的历史长河中,依然延续着它的魅力。

 

4、老门年画——非遗艺术展

时间:1月27日开始

地点:辛亥革命博物馆三楼博大厅

内容:本次年货活动包括:苏州桃花坞年画、绵竹年画、天津杨柳青年画、朱仙镇木版年画、高密扑灰年画、潍坊杨家埠年画等,不同地区的年画都有自己的特色,年画也是我们华夏儿女新年必不可少的新年元素之一。

5、第25届迎春舞龙大赛暨第16届锣鼓比赛

时间:2月16日9:00

地点:汉口江滩三阳广场

内容:锣鼓不只东北和山东才有,我们武汉市的锣鼓同样的响亮,武汉市锣鼓比赛将在春节期间举办啦,有锣鼓的新年才叫年,童年里最爱看就是这新年的锣鼓、舞龙舞狮,都有点迫不及待了。

6、非遗汉味小吃美食节

时间:2月15日-20日

地点:户部巷

内容:户部巷是闻名全国的旅游胜地,是武汉的重要地标之一,以小吃出名,如蔡林记热干面、四季美汤包、老谦记豆丝等众多汉味老字号小吃,其中还有530多加店铺林立与户部巷,春节的小巷子里总是特别热闹。

7、“乡念之乡味”主题展

时间:1月28日—3月28日,春节期间闭馆(1月31日-2月11日)

门票:免费参观

地点:从解放公园一号门(地铁黄浦路H出口)进入,前行100 米即到

内容:此次展览创作的对象,以家乡的美食、建筑、动植物等,表达的方式不尽相同,比如武汉长江大桥、孝感米酒、武汉菱角湖、钟祥蟠龙菜、鄱阳湖银鱼、江西瓦罐汤……通过蓝色复写纸手法,来“复印:小时候的家乡味道。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