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司机课堂 管理培训学习交流 武汉风情 外语角 党务工会 展板展示 视听频道 每月学习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学习园地 > 学习交流 >

大通二分公司:班组化管理工作竞赛方案

时间:2008-03-27 14:06来源:大通二分公司 作者:大通二分公司 点击:
  为了确保二分公司顺利完成公司下达的各项工作目标考核任务,经分公司研究,2008年度开展以班组为单位工作竞赛,充分发挥班组化管理作用,提高班组化管理水平,明确班组管理建设的目标任务和工作步骤,特制定《大通第二分公司班组化管理工作竞赛》的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班组化管理工作是分公司管理工作的基础,充分调动广大员工及驾驶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是搞好班组化工作的主要因素。通过班组化管理工作激发从业人员爱岗敬业的精神,以推动规范管理优质服务为目的,为城市文明窗口建设做贡献。

  二、竞赛主题

  以“四比、四看、四力争”为主题,以公司管理达标考核标准为依据,提高管理水平及驾驶员安全营运服务质量。

  1、比信守《八项服务承诺》,看待客讲好“四句话”,力争“零”投诉。

  2、比执行《规范服务流程》,看主动给付乘客车票,力争“零”拒载。

  3、比履行《行业测评标准》,看文明服务评分高,力争“零”扣分。

  4、比遵守《道路交通法规》,看车容整洁车况好,力争“零”事故。

  三、竞赛时间

  2008年1月1日起到2008年12月31日

  四、组织领导

  组长:熊武汉

  副组长:王小平  胡家美  孙秋香

  组员:陈亮  李九斤  张应辉  刘玉梅  周良才  王森芳  余本金  郭平  赵基建  张家林  魏武起  喻海军

  五、竞赛内容

  以八个班组为单位,对班组基础工作管理、安全、营运工作管理,学习、宣传工作管理,班组活动及“四必访”工作管理,进行全面考核竞赛。

  1、建立班组档案、班组通迅录、班组工作记录本;做好班组工作计划、月度活动、驾驶员走访、好人好事等基础台账。(班组台账由联络员负责管理)。

  2、每月召开班组长工作例会,发挥班组长在分公司管理工作中的作用。检查班组贯彻落实工作完成情况,按月通报各班组安全、营运工作测评考核情况,有的放矢的开展班组工作。

  3、安全工作“零事故”,每月学习到会率100%;营运工作“零投诉”,行业测评“零”扣分。

  4、积极做好宣传工作。各班组按月将班组工作学习体会、好人好事、所见所闻等在每月20日以前向《大通的士》《武汉TAXI》或各大新闻媒体投稿不少于一篇,由综合办公室负责组织。

  5、鼓励各班组开展学习交流、文体趣味活动。

  6、以班组为单位完成“四必访”达100%的走访任务。

  六、年终评价及奖励

  1、年终评价以公司《驾驶员考核评分办法》的评分结果为依据,每月按照各班组所属成员的评分相加除以车辆台数的平均得分为班组排名依据,分公司将按月公布,并设年终表彰奖项:

  (1)优秀班组1个

  (2)“零投诉”班组若干个

  (3)“零事故”班组若干个

  (4)优秀通迅班组1个

  (5)先进驾驶员若干名

  (6)先进班组长2名

  (7)先进通迅员1名

  优秀班组、先进个人评选资格及条件由年终表彰筹委会决定。

  2、对于班组发生有责死亡交通事故或因劣质服务在媒体上曝光产生恶劣影响的实行一票否决制。

  3、各班组工作绩效排名将作为对联络员年终奖励考核的主要依据。

  4、竞赛考核评分、统计公布由综合办公室负责。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