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司机课堂 管理培训学习交流 武汉风情 外语角 党务工会 展板展示 视听频道 每月学习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学习园地 > 学习交流 >

大通一分公司:管理人员换岗体验

时间:2008-05-12 14:05来源:大通一分公司 作者:熊艳岚 点击:
  体验一日出租车驾驶员生活后,大通一分公司的管理人员表示:将更尽力更周到的为一线驾驶员提供亲情化管理服务。

  一直以来,大通一分公司都将提高驾驶员服务质量,避免乘客投诉和安全事故放在工作的首位,针对近期工作状况,分公司部署了管理人员体验一线驾驶员岗位工作,力图拓展现有基层管理思路和方法,找到更好的帮助驾驶员提高整体服务质量的办法。

  5月8日起,分公司管理人员陆续参与到此向工作中。安全科长王诚刚首先接替鄂AY2473车进行了为期一天的体验。开了一天车后他感触良多:“通过这次体验工作我理解了出租车驾驶员真的不容易”。 作为安全工作的负责人,有时见驾驶员在多次提醒之后仍然在乘客下车时造成车门与非机动车碰撞的事故,免不了对驾驶员批评时语气过重。通过一天体验,王诚刚表示,乘客下车时间短暂,驾驶员要收银、找零、提醒乘客拿好东西、给票,一连串的动作和话语下来,的确容易疏忽提醒乘客开门小心,以前自己对驾驶员过于急躁,他已将这些问题带回公司,积极寻找更好的解决方法帮助和提醒驾驶员避免类似安全事故。

  对于这一天的体验工作,王诚刚用了“很值得,很难忘”六个字,他说,驾驶员工作很紧张,一定要有一个好的心态,不急不躁,跟乘客客气点,不发牢骚,不斤斤计较,自然也就少了和乘客间的摩擦。关于上厕所问题,他不好意思的笑了笑:“生意一趟接一趟,哪里舍得停下来啊,最后实在忍不住了,才在加油时的空挡匆忙解决了。其实长期这样对身体肯定是有害的,我一定注意提醒驾驶员”

  分公司经理肖杰着工作装,用普通话,开口便是“请”和“谢”,多次引起了乘客的疑惑:“你是哪里来的的士司机?客气得象是开飞机的列!”经过10个小时的营运,肖杰经理取得了430元的营运收入。 “我很佩服我们的驾驶员,”同时,他也感到了乘客的宽容,由于路线不熟,每次跟乘客解释询问,都能得到乘客的耐心解答,送乘客到目的地后,不少乘客还主动的跟我说“谢谢”。

  当然,他也碰到了个别不好交流的乘客,晚上车到汉阳一位酒后乘客上车,肖杰主动询问乘客到哪里,乘客挑衅说道“大通的车慌个么事,等我座稳再说”,按乘客要求车一路行驶,乘客始终没有告诉详细的地址,最终,肖杰一路彬彬有礼,不恼不怒,乘客下车时两人已是相谈甚欢了。究其原因,他事后作了详细的分析,自己在乘客上车和下车时,总是保持着礼貌的微笑,说话也很客气,因而博得了乘客的接受和认可。肖杰总结到“不容质疑,轻言细语、礼貌客气就是与乘客建立良好司乘关系、避免矛盾和纠纷的法宝。”

  提及此次活动的意义,肖杰经理说:“我们将深入一线寻求更贴切的管理服务方法,倡导驾驶员用更加优质的服务为市民服务。”体验驾驶员营运工作的活动继续在延续,同样,驾驶员班长参与基层管理人员投诉处理工作的活动也在开展中。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