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司机课堂 管理培训学习交流 武汉风情 外语角 党务工会 展板展示 视听频道 每月学习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学习园地 > 学习交流 >

服务好乘客的最好方式就是沟通

时间:2015-06-30 10:05来源:302分公司 作者:刘泽琼 点击:
  出租车行业被喻为城市的窗口,出租车司机每天接待形形色色的乘客,想要服务好乘客,首要工作就是做好沟通,学会换位思考

  出租车行业被喻为城市的窗口,出租车司机每天接待形形色色的乘客,想要服务好乘客,首要工作就是做好沟通,学会换位思考。
  在生活中,我们不难发现,面对同一个人同一件事,在沟通时运用不同的方式,达到的效果完全不一样。
  有的司机性格开朗、健谈,喜欢与乘客聊天,对于有的乘客能接受这种”热情“的服务,最后有可能和司机成为朋友。但有的乘客会很排斥,最后还有可能引起投诉,司机最后还会觉得莫名其妙。这个时候,我们可以试探一下乘客会是什么样的性格,如果他愿意与你接话,也许就是能接纳你的方式,如果他的反应不冷不热或是根本不搭理,那么就不必再继续线路以外的话题。
  沟通之余,还要做到换位思考,要想别人怎么对待你,就要怎么去对待别人,服务中做到礼貌待人,一视同仁,以平等的身份将心比心,做到思想上的互信,情感上的相互理解,才能建立和乘客之间零距离的关系。乘客的个人素质,文化修养会有千差万别,这就存在着个人层次的多样化,了解不同层次乘客的心理特征和情感需求,才能创造沟通的最佳环境,消除人际关系的冲突,达到情感上的相互依靠,对待性格不同的乘客,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消除他们的顾虑,了解他们真是的想法,是沟通的绝佳手段。
  最后就是掌握说的艺术,交流就需要语言,说话就是工具,与人沟通,不但要会听更要会说,会表达自己正确的观点和态度,要善于运用人格的力量,公正的力量和感情的力量通过话语找到和乘客间的平衡点,语气上耐心细致,切忌急躁盲目,才能取得各科的信任,取得预期的效果。
  总之,沟通是和乘客建立起最佳服务关系的桥梁,是一种技能,更是一种艺术,勇于交流,善于沟通,才是一个合格的服务行业的工作人员应该具有的素质。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