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司机课堂 管理培训学习交流 武汉风情 外语角 党务工会 展板展示 视听频道 每月学习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学习园地 > 学习交流 >

公司组织学习企业复工复产课程

时间:2020-05-25 14:14来源:四分公司 作者:王慧君 点击:
  2020年5月,公司组织管理人员学习了三节关于“当前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问题与对策”的网络讲座。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汪连天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述了疫情当前,全球范围内各方面受到的影响,首先分析了当前全球经济形势,然后讲述当前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最后通过举例子等方式对讲解了当前企业复工复产面临困难问题的对策。
 
  后疫情时代,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有几个方面①交通物流受阻、加大了企业物流成本,时间成本、管理成本。②员工不能全部复工返岗,因无症状感染等原因导致,担心输入性感染,地域歧视存在。③防疫物资不足,目前不算大问题,④产业链上下游的产品交付比较困难,工资、利息、税费、水电费、租金等必要支出项目,⑤武汉金融业务未恢复常态,对企业目前流动性造成影响⑥订单的履行和延续艰难,工程不能按计划进场,进出口业务订单不能按时交货导致索赔等⑦项目的推进被延缓,重点项目延期不能按时开展⑧成本增加,贸易风险加大。人员流动痛点,物流运输堵点,中小企业现金流断点,原材料卡点,防疫物资不足难点,注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地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断巩固防疫。
 
  合格的管理人员能够及时发现问题,迅速查到问题发生的原因,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分析疫情期间3家企业逆袭赢家,稳健医疗(防疫物资)、王者荣耀(娱乐休闲)、钉钉软件(远程办公)。五大对策①着眼于可持续发展,树立健康(心理、生理、道德)管理理念,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②着眼于市场需求变化,和未来需求的预测,来制定并不断调整企业战略布局,认真制定企业发展的长远规划和阶段性目标。(知道企业到底要做什么,市场需要什么,企业自身又能做什么,布局就出来了。另外,战略要上升到一定层次,企业能让市场需要什么,梳子的故事,皮鞋的故事,开发市场,创造市场!)③着眼于应对科技革命高潮的到来,加大企业产业产品调整力度,做好企业产品升级换代的工作。(中低端迈向中高端,结构调整要有壮士断腕的决心,必要时进行跨行业调整。)④着眼于中美博弈的长期复杂性,加大国内供给侧改革力度,使产品更适应国内市场需求。(培育中产阶层,生产出更多质优价廉的产品提供更多优质优价的服务,开发新的消费热点。)⑤着眼于国际国内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现状,要树立管理出生产力的概念,要全面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和不断提高企业管理水平。(适应,适时,适才。进行制度管理、目标管理、市场管理、品牌管理、团队管理、危机管理、健康管理、心态管理、培训管理、激励管理。)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