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司机课堂 管理培训 学习交流 武汉风情 外语角党务工会 展板展示 视听频道 每月学习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学习园地 > 党务工会 >

伟人家庭的“四大特权”

时间:2021-08-09 15:14来源:301分公司 作者:陈飚 点击:
  毛泽东是一代伟人。他的家风是艰苦朴素,不搞特殊化。时至今日,其后人享有的“四大特权”的故事依然广为流传。
 
  一大特权是“为革命牺牲的特权”。毛泽东身边共有6位直系亲属为新中国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二大特权是“饱受苦难的特权”。1927年,因党组织遭到破坏,毛泽东的三个儿子曾流落上海街头,以乞讨为生。
 
  三大特权是“被执行纪律的特权”。毛泽东曾坚决反对毛岸英与刘思齐结婚,只因刘思齐还差几个月才满18岁。
 
  四大特权是“艰苦奋斗的特权”。在清理毛泽东生前遗物时,发现许多的账本,当中记录的是其衣食住行,柴米油盐如普通百姓般的日常生活。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