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构建和谐主副班 我为乘客服务优 企业文化 09武汉的士节 周年专题 形象讨论 四城同创读书心得 安全生产月专题 典型投诉案例分析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专栏 战疫|大通出租车在行动 《参与大通出租车管理文稿集》发行 安全标准化专栏 轮训专刊 电召服务专题 演讲比赛 出租车管理体制改革专题
返回首页

态度决定一切——把信送给加西亚读后感(李红丽)

时间:2011-09-26 16:38来源:人力资源部 作者:李红丽 点击:
最近,读了《把信送给加西亚》一书,感触颇深。当今社会,无论是国家还是企业,都需要向罗文这样的人

 

最近,读了《把信送给加西亚》一书,感触颇深。当今社会,无论是国家还是企业,都需要向罗文这样的人。罗文身上体现出来的优良品质和敬业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他对待工作的态度更值得我们借鉴。
故事中的罗文,是美国陆军的一名年轻中尉,在美西战争期间,孤身一人,在没有任何护卫的情况下,冒着生命的危险,历经艰难险阻,终于将总统的信送给了加西亚将军。
毫无疑问,罗文取得成功并不是因为他有多杰出的军事才能,而在于他与生俱来的优良道德品质和积极的工作态度。对于工作任务不计得失、不怕困难、积极采取行动,全心全意地工作,高效地完成任务。
这本书以一种足以让所有人信服的表达方式传达了一种极为积极、健康、向上的人生观和人才价值观,使我深刻感悟到“罗文”的重要性,认识到工作的态度直接体现了工作的质量,要看一个人做事的效率,就要看他的工作精神和态度。
前国足教练米卢曾经说过:“态度决定一切。”美国智商高达194的天才心理学家马斯洛也说过:“心态若改变,态度跟着改变;态度改变,习惯跟着改变;习惯改变,性格跟着改变;性格改变,人生就跟着改变。”
是的,态度决定一切。做人、做事首先要有良好的心态,对待工作,不要总想付出多少,得到多少,而应该重视学习知识,积累经验。面对困难,你该怎样去做?是怨天尤人,指责上天对自己的不公,还是去发现问题,理清思路,尽量去解决?这本书告诉我们:生活是客观存在的,但积极工作、积极生活的态度却能伴随我们一生。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随处可见一些人工作态度不端正,以善于投机取巧为荣耀,领导一转身就懈怠,没有监督就没有自觉,对工作推诿塞责,划地自封,以至于自己总是在原来水平上来回波动,不自我省思,而以种种借口来遮掩自己缺乏责任心。整天抱怨说什么社会不公平了,埋怨自己没有找到好工作之类的。其实在埋怨和抱怨的同时,这些人为什么不能坐下来仔细地想想,为什么这些“不幸”会落在自己身上呢?我觉得人生真正的不幸就是那些对自己不负责,工作态度不端正的人,特别是有才华的人,因为自己有才华,所以觉得自己就应该被重用,被别人所注视,不愿意从小事做起。
不思进取,安于现状,懒散、消极、怀疑、抱怨、扯皮,没有责任心、缺乏敬业精神,严重地制约着我们事业的进步和发展。究其原因,就是缺乏积极的心态,缺乏一种对社会和事业的责任心、进取心和敬业心。所以,不要埋怨任何人,不要抱怨自己的怀才不遇、放弃平庸、端正态度、树立敬业、进取的精神,向罗文学习,以罗文为榜样,立刻行动起来,全心全意地完成属于自己的任务。
只有这样,我们明天才会更优秀。因为企业需要能“把信送给加西亚”的人。因此,我们要端正工作态度,改变工作习惯,积极高效地完成工作任务。
不要为薪水而工作。薪水只是工作的一种报偿方式,面对微薄的薪水,你应当懂得,雇主支付给你的工作报酬固然是金钱,但你在工作中给予自己的报酬,乃是珍贵的经验、良好的训练、才能的表现和品格的建立。这些东西与金钱相比,其价值要高出千万倍。
树立自信, 调整心态。有一个正确的心态,才能丰富知识,掌握更多的机会,努力做好每一件事,机会才不会擦肩而过,才能培养高尚情操,才能超越自己,反省自我,正视自己的心灵,改掉一些抱怨,嘲弄做法 ,站在单位,个人,社会的立场考虑问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解决问题,积极主动地做好每一件事情,提高自己的工作水平。
每天多做一点。那些积极主动、坚忍不拔,积极和坚决完成任务的人,那些值得信赖、具有崇高使命感,可以被委以重任的人,并不一定要像罗文一样具备军事知识,但一定要具备罗文一样的道德品质,这些道德品质正是国家、企业和一个人事业成功的有力支柱。
从心理上战胜自己后,自身素质提高了,也就有了勤勉敬业精神,不论领导干部还是一般职员,在环境变化时,尤其是条件较差时,都能把这看作是对耐心和自制力磨练的机会, 积极适应环境,把自己的命运与组织的命运看成是同一体,将自己的人生目标和事业基础与企业的发展紧紧相连的时候,当我们发现,英雄其实就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工作的普通人的时候,我们也能成为一个称职的好员工。
读一本好书,精神得到了一次升华,愿我们将《把信送给加西亚》所体现的精神落实到我们的本职工作中,摆正心态,用积极的态度对待工作,主动高效完成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