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构建和谐主副班 我为乘客服务优企业文化 09武汉的士节 周年专题 形象讨论 四城同创 读书心得 安全生产月专题 典型投诉案例分析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专栏 战疫|大通出租车在行动 《参与大通出租车管理文稿集》发行 安全标准化专栏 轮训专刊 电召服务专题 演讲比赛 出租车管理体制改革专题
返回首页

诺必守信 创新求变——大通核心价值观之我见

时间:2010-08-06 11:09来源:安全技术部 作者:翟颖 点击:
  八年,弹指一挥间,沧海易桑田。

  八年,大通人默默奉献,践行着铮铮诺言,证明着创新的力量……

  公司成立伊始,首次向社会公开五项承诺,有所列情况之一者,乘客均可拒付租车费。

  2003年元月12日,一名乘客从桥口仁寿路选取了一“黄的”乘座,车起步后,乘客发现“黄的”师傅在吸烟,乘客暗自纳闷,这时“黄的”师傅也恍然大悟,急忙将烟灭熄,下车时,乘客主动付车费,而“黄的”师傅坚决拒收,让来让去,乘客只好“飞单”。从公司成立一来,凡乘客投诉司机违反承诺者,均按要求予以查处兑现。

  公司还聘请吴天祥等12位人大代表、劳模、记者、学生、解放军等作为大通公司第一批义务监督员至今,公司已经聘请了4批次共40余名义务监督员,形成了全天候、流动的文明服务监督网络。

  公司成立五周年之际,向社会公示“大通黄的不拒载,欢迎社会监督”。对投诉大通车拒载并经核实的乘客,给予100元的奖励。当时市客管处熊处长评说到:“……不管怎样,大通公司毕竟率先走出了第一步,这一步为治理出租车拒载顽疾,带来了一缕清风……”。活动开展一个月后,公司接到投诉量增加了40%,4起投诉经核实认定,2位市民选择将奖金捐给助学基金或优秀司机奖励基金,这也打消了不少出租司机担心乘客会“为了奖金而投诉”的顾虑。

  《雷锋车》从126辆发展到170余辆,满街的士跑出“雷锋印记”,道德文明的精神之花处处开遍,形成了大通乃至江城一道独特而靓丽的风景线,《雷锋车》中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热心公益、智斗歹徒的故事经久不息,他们表示:“要为雷锋‘争’光,而不是‘沾’光”。

  公司对《雷锋车》实行严把关、强培训、细考核和追踪管理,打破了传统观念中的终身制。刑刘宝师傅数年如一日用普通话服务,“六一节”当天为儿童提供半价服务,中心城区内为持证残疾军人提供半费服务等行为都成为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近日,在七一前夕,大通又授予了10台“党员示范岗”,意在树立标杆,以点带面,推动公司文明服务再上新台阶。

  2005年9月,《长江日报》以“诺必守信、淳我行风”为题,对大通公司引领出租车服务标准举措进行了褒扬推介。

  勇立潮头,乐为人先,也许,这就是大通精神的真实写照。每一次承诺,就是一次挑战;每一次创新,迎来一次机遇,正是这种机遇和挑战的并存,成就了大通一次又一次的跨越。

安全技术部  翟颖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