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办事指南 行车常识 维修保养事故案例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安全之窗 > 事故案例 >

出租车成肇事“祸首” 交警分析有四原因

时间:2007-01-04 15:58来源:新华网 作者:新华网 点击:

  新华网银川11月22日电 据宁夏《法制新报》报道,据银川市交警部门统计,自2006年1月份至今,银川市出租车交通肇事率高达58.86%。交警提醒司机要谨慎驾驶。

  银川市交警支队分析认为,致使出租车成为交通事故高发群体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四点:一是出租车行业“重利益、轻教育”的现象较为突出。出租公司业主仅限于对现有车户和车主的管理,忽视了对“真正”从业者的日常监管。二是出租车驾驶员受利益驱动,为抢客源导致交通违法现象普遍,尤其是随意停车、随意掉头、争道抢行等违法行为给交通事故的发生埋下了隐患。三是部分驾驶员为不错过每一笔生意,在驾车时左顾右盼、寻找客源,往往因注意力不集中而诱发事故。四是个别驾驶员习惯了争分夺秒的快节奏营运方式,在行车中,尤其在偏僻路段根本没有安全礼让意识,这也是诱发交通事故的又一直接原因。

  为遏制出租车交通事故高发态势,银川市交警部门决定自11月20日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出租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治理,以降低出租车交通肇事率。同时,交警提醒出租车驾驶员应谨慎驾驶。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