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办事指南 行车常识 维修保养事故案例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安全之窗 > 事故案例 >

安全营运要牢记,避免投诉和纠纷

时间:2023-04-25 11:31来源:四分公司 作者:王慧君 点击:
  近期,分公司交通违法数骤增,闯红灯、压线变道等违法行为尤为突出,暴露出部分驾驶员安全行车意识淡薄。现将重点违法行为通告,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予以重视,减少交通违法行为,构建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
 
  一、交通违法行为分析:3月我公司发生交通违法75起,其中“违停”27起占比36%,“不按导向行驶”26起占比34.7%,“违反交通信号灯”9起占比12%,“逆向行驶”6起占比8%,其它违法行为7起占比9.3%。
 
 
 
  二、重点违法行为及违法路段:
 
  1、(二环线南向北珞狮北路出口)珞珈山路出口:
 
  2、T3航站楼下引桥(限时7分钟通行):
 
  3、唐家墩路马场路口(卡口):
 
  4、丁字桥南路(泊港路路口)
 
  5、金桥大道和谐大道至三环线路口:
 
  6、建设一路吉林街路口:
 
  7、青松路(发展大道至发展北路)路段25米。
 
  同时,近期四分公司变道事故频发,变道时不观察后视镜,随意转向是事故主要原因,各位驾驶员在变道前请务必养成打转向灯、观察后视镜,确保有足够距离和安全的情况下再变道。
 
  3月底4月初,有2起劣质服务事件记入了诚信档案,其一,驾驶员在武汉站带上乘客后,乘客表示要到武昌华美达安可酒店,驾驶员由于怕走欢乐大道堵车,于是在未和乘客商量的情况下直接走了三环线过去,多走了10公里导致产生绕路行为。其二,驾驶员在洪山区街道口地铁站附近带上乘客,到南湖军威苑小区,驾驶员在未和乘客商量情况下凭自己经验选择路线行驶过去,导致线路多走3公里产生绕道行为。
 
  为了避免绕道行为、线路纠纷问题,驾驶员应该在乘客告之目的地后,首先选择最经济合理路线行驶,手机导航十分便捷,可以立即查出最近路程和金额。另外,路遇堵车情况需改变路线时,请使用地图导航(辨别是否堵车),更换路线较远时,一定要告诉乘客远多少公里、贵多少钱,并且要乘客自己选择走那条路线,按乘客意愿行驶。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