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办事指南 行车常识维修保养 事故案例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安全之窗 > 维修保养 >

冬季汽车如何维护?

时间:2006-11-23 09:54来源:荆楚网 作者:荆楚网 点击:
  冬季就要到了,低温下塑料、橡胶制品容易变硬变脆,机械零件在低于零下10摄氏度之后磨损系数会急剧增加。所以建议您将保养周期适当调整,以保证车辆的使用性能和寿命。

  到了冬季,首先要检查的就是发动机防冻液的冰点。保证冰点至少低于当地历史最低气温 5摄氏度。如果保养不当造成发动机缸体或水箱冻裂,将导致非常严重的经济损失。

  为了在低温时仍然能够保证发动机的充分润滑,建议冬天时使用 5W级别的发动机油。齿轮油也应选用黏度等级较高的类型。

  其他需要注意的添加剂是玻璃清洗液,虽然它所能造成的后果并不严重,但仍然会使爱车进一趟“医院”。冰点低的玻璃水会冻坏储液罐和喷水电机,没有喷水器的玻璃刮水器也无法发挥出其全部效能,为视线不清的雪天行车埋下隐患。

  冬季有一个重要部件需要格外关照,它就是蓄电池。由于环境温度减低导致蓄电池内部化学反应速度降低,另外内阻增加,电解液黏度增加,致使工作能力降低。

  据研究,电解液温度每降低 1摄氏度,蓄电池额定容量降低1%以上,内阻增加1.5%以上。蓄电池的检查项目有电解液比重、电解液液位、桩头腐蚀情况、外观是否变形。如果有条件,还可以用专用检测仪检查蓄电池的性能,并分析其老化程度,从而对性能残值低的及时进行更换,防止造成无法起动的隐患。

  关于冬季车辆的维护,最后想提醒朋友们的是,冬季玻璃上容易残留冰渍。去除挡风玻璃上的冰千万不能使用热水,否则将导致挡风玻璃炸裂。也不能直接使用雨刷刮除,那样将损坏雨刷本身。那么到底应该怎样办呢?建议您选用除冰剂。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