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办事指南 行车常识维修保养 事故案例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安全之窗 > 维修保养 >

春节出行,爱车保养别忽视

时间:2016-02-01 14:43来源:301分公司 作者:吴克军 点击:
  再过几天,春节假期就开始了,许多人将会开车自驾游、回家探亲。那么,在出发前、旅途中和长假后针对爱车的养护就显得非常重要,随着汽车的普及,选择自驾出行的人越来越多。那么,准备自驾出行的车主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

  再过几天,春节假期就开始了,许多人将会开车自驾游、回家探亲。那么,在出发前、旅途中和长假后针对爱车的养护就显得非常重要,随着汽车的普及,选择自驾出行的人越来越多。那么,准备自驾出行的车主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
  【出行前】
  全面车检、学会换胎
  选择自驾游的人越来越多,建议大家尽量在出行前到4S店或者维修店给爱车做一个全面检查,出行前一个月内没有检查的车主,都可以为爱车做个检查,最常规的项目有轮胎、加水加油、底盘、零部件的检查。一般每个维修站都会提供这类服务。
  自驾游期间,车子最容易出现状况的部位就是轮胎, 重点要仔细检查一下备胎,橡胶有没有老化、胎压是否充足、换轮胎的工具有没有随车携带。旅途中,也要经常关注轮胎情况,比如在高速公路上的服务区休息时,下车绕着车子看一圈,看轮胎有没有瘪。而要是在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轮胎出了问题,还得自己动手换轮胎。出行前可以去4S店让店员手把手教一遍,万一遇到情况自己也能应付。
  【旅途中】
  一条拖车绳,解决大问题
  除了出行前必要的爱车检查,还有什么是长途旅行必备的装备?答案是:一条拖车绳。
  例如车子陷到坑里,几个人推不上来,只能用绳子绑住外面的车子拖出去。有时路过的车辆不少,但大多数车主都没有备拖车绳,如果车里就总放着一条拖车绳,问题就很好解决了。很多时候不是没有车子帮忙拖出陷进去的车,而是没有拖车绳。据了解,这样的拖车绳在多数4S店、维修店都有卖,价格不贵,也不会占什么空间。
  【长假后】
  三处修补
  而长假归来后,也别忘了给车子做一次保养,给车主朋友三个提醒:
  一、刮痕及时喷油漆
  油漆的作用,不仅是美观,它更重要的功能是防锈。长假外出旅途中,由于车主对路面不熟悉或一些路面状况较差,可能会导致车辆的外部产生明显刮伤、撞凹的痕迹,特别是在前保险杆位置。如果发生碰撞,车主要及时做外部的喷漆处理。
  二、受损轮胎要淘汰
  长途行驶后,应检查轮胎气压、轮胎平衡,还要检查是否出现老化裂纹或创伤,磨损严重的轮胎应及时淘汰。
  三、“三液”勤查勤补充
  在长途旅行之后,汽车的机油、冷却液、制动液可能损耗比较大。如有缺少要及时补充,机油过脏的话,需要换新油和新滤芯。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