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办事指南行车常识 维修保养 事故案例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安全之窗 > 行车常识 >

七种违法行为吊销驾驶证

时间:2006-07-26 14:45来源:武汉大通出租车网 作者:武汉大通 点击:

    《道路交通安全法》中规定了哪些交通违法行为要被吊销驾驶证?

  一、一年内有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行为,并被处罚两次以上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五年内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

    二、对驾驶拼装的机动车或者已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驾驶人,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三、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四、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五、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人应当在十五日内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处理。无正当理由逾期未接受处理的,可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六、将机动车交由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暂扣的人驾驶的,可处两百元以上两千元以下罚款,可以并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七、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百分之五十的,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可以并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