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办事指南行车常识 维修保养 事故案例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安全之窗 > 行车常识 >

驾驶员对安全驾驶的12个误区

时间:2007-11-14 16:20来源:转载网络 作者:转载网络 点击:

  误区一:汽车上台阶时要让汽车正对台阶方向冲上去。

  这样容易撞坏底盘和损坏轮胎钢圈。应斜着上台阶,让一个轮子一个轮子地先后上去才有利于保护车子,这样能够抬高底盘,降低台阶与底盘撞击的可能性。

  误区二:常常使用大油门对发动机不好。

  发动机在挡位上转速经常提到4000以上不但无害,还对发动机有一定的好处,常常空挡踩油门或长时间在高转速上才对发动机不好

  误区三:夜晚远光灯越比对方来车的灯光强自己越安全。

  灯光抬得越高越亮越危险。 因为这样会增加对方来车驾驶员的晕眩程度,使其看不清道路,增大与你撞车的可能性。应是灯光的照射角度越大越安全。   

  误区四:汽车行驶时将中央门锁锁死是安全的办法。

  这是极其危险的办法,汽车一旦出现事故,会中央门锁锁死而打不开车门,因而危险率进一步提高。为了避免小偷抢夺车内的物品,在堵车时或等红绿灯的时候,最好将中央门锁锁死。

  误区五:在双车道的道路上行驶,压虚线行驶最安全。

  这样最容易发生事故,因为前后行驶的车辆都无法判断你行驶的意图。

  误区六:汽车拐弯时一边踩离合器一边踩刹车行驶最稳当。

  不可踩离合器,无论任何情况下,踩离合器行驶会增加汽车的惯性,应该将挡位放低后再踩着刹车行驶。

  误区七:汽车加装ABS系统后是为了缩短刹车距离。

  ABS最大的优点不是缩短刹车距离,而是防止轮胎抱死。因此,即便遇到特殊情况将刹车踩死,其方向盘也是可以操控汽车的方向。

  误区八:拐弯或并道时应先看反光镜。

  这样不安全,应先扭头看一下车的后面再看反光镜。因为,有时反光镜的角度调节得不好会有死角。而且有时死角便是离自己车最近的位置;此外,转向灯打开后,有时会使靠近自己的车辆增加提速几率,仅从反光镜不能完全判断正确。

  误区九:开车行驶时只要注意保持前后车辆的距离即可。

  除了保持与前后的安全距离外,还应尽量避免与左右两边的车辆并列行驶,通过提速超车或放慢速度来错开并列行驶的车辆,并列行驶的最大坏处是分心,容易使注意力从前方分散到左右。

  误区十:停车时只要拉紧手刹是安全的。

  在平坦的公路上停车是只要拉紧手刹就可以了,但在不平的路上停车,不但要拉上手刹,还要挂在挡位上(上波时挂前进挡,下坡时挂倒挡),这样才能防止汽车因路面不平而溜坡。

  误区十一:在冰雪等光滑的路面上用好手刹和脚刹来控制汽车行驶最重要。

  持这种观点的人易盲目用刹车,这样在光滑的路面上易造成汽车侧滑造成翻车;应学会用好挡位和油门来控制汽车行驶最重要。

  误区十二:晚上行驶将前后的雾灯打开更安全。

  这样更危险,前雾灯的白光束非常强,影响对面行驶的车辆同样会影响自己的安全。无论白天或夜晚,只有遇到恶劣的天气才可以使用雾灯。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