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办事指南行车常识 维修保养 事故案例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安全之窗 > 行车常识 >

车内卫生不能忘

时间:2012-09-24 16:49来源:301分公司柳新民 作者:网络转载 点击:
一场秋雨一场凉,立秋之后,天气渐渐变得凉爽起来。车主在逐渐添加秋衣的同时,也不能忽视了对爱车的“体贴”。经过炎热夏季的酷热煎熬,爱车已变得有点“疲态”

    一场秋雨一场凉,立秋之后,天气渐渐变得凉爽起来。车主在逐渐添加秋衣的同时,也不能忽视了对爱车的“体贴”。经过炎热夏季的酷热煎熬,爱车已变得有点“疲态”,再加上“冷冷的秋雨”,“免疫功能”将大打折扣。车主一定要“察言观色”,适时为爱车做好换季保养。

    清洁、更换空调滤清器

    汽车空调的使用寿命,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日常养护。汽车装潢维修公司的王师傅告诉记者,夏季高频率地使用空调,空调的鼓风机、风道等处会附着很多灰尘、细菌以及其他污垢,很容易滋生大量病菌,并且散发出异味,对人体的皮肤和呼吸系统造成危害。如果不及时清理,会导致空调出现制冷效果差、出风量小等问题,还会出现其他空调系统故障。通常,每5000公里或3个月要清洁一次空调滤清器,每2万公里或12个月更换一次空调滤清器。因此,入秋时节,一定要及时清洁或更换空调滤清器,从而保障车主和爱车的“双安全”。

    更换防冻液

    一些车主喜欢在夏季用自来水代替防冻液,这种做法非常不可取。在气候渐凉的秋季,如果不能及时更换汽车专用的防冻液,一旦遇到温度骤降的天气,极有可能影响到汽车冷却系统的正常工作。王师傅介绍,通常情况下,汽车防冻液的使用周期为两年,如果车主在夏天使用的就是防冻液,只要不超过使用期限,也不用急于更换。如果使用的是自来水,则需要立即更换。在更换防冻液时,一定要先清洗汽车发动机的冷却系统。

    车内杀菌清洁

    一些女车主喜欢在车里摆放一些毛绒玩具,不过这样也会“招揽”很多灰尘或细菌。另外,座椅、地毯、仪表盘、脚踏垫、座椅缝隙、车门内侧、后备厢也都是灰尘、细菌聚积的好地方,加之汽车内部的空间有限,车厢的密闭性较强,车内空气不易对流,有害物质更容易滋生其中,夏季的高温天气很大程度上催化了这些有害“势力”的发展。所以在秋季,最好对车内的内饰及构件做一次彻底的清洁消毒。如果车主使用过氧乙酸等消毒剂进行消毒,切记消毒后,车厢一定要用清水擦拭,并用清洁的棉布擦干,以免残留的消毒剂对人体造成伤害。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