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办事指南行车常识 维修保养 事故案例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安全之窗 > 行车常识 >

驾驶员的情绪与交通安全(6221号车李湧)

时间:2013-06-08 15:49来源:六分公司 作者:李湧 点击:
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道路交通也随之蓬勃发展,而道路交通事故也越来越多,成为“和平时代的战争”,可以说交通事故已经成为人们生命财产安全的巨大威胁

      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道路交通也随之蓬勃发展,而道路交通事故也越来越多,成为“和平时代的战争”,可以说交通事故已经成为人们生命财产安全的巨大威胁,交通安全形势十分严峻。在驾车过程中,驾驶员的情绪与交通安全有着密切关系;当驾驶员长时间行驶,其精力始终处于高度集中状态,会导致头脑注意力不集中,不能准确判断情况,手脚动作迟缓,反应能力降低,情绪消极,容易暴躁不安,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在这种情况下,驾驶员适当进行休息,如把车停在安全地带休息或下车活动一下,缓解情绪,让自己保持清醒状态,才能继续开车。驾驶员还应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心理素质和驾驶习惯,才能做到行车安全。作为驾驶员要明确驾驶工作的重要性,要做到“马达一响、集中思想,车轮一转、想到安全”的警训。在营运中正确看待自己,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地面对每一笔生意,积极面对每一位乘客;或许我们可能无法左右事情,但出租车驾驶员至少可以调整自己的心态,积极地心态会增加你的力量,消极的心态会摧毁你的力量。作为“城市的重要形象、流动风景线、文明城市的窗口”,出租车驾驶员必须具备积极地心态、包容的心态、奉献的心态、服从的心态、双赢的心态、感恩的心态;好的心态更多的是在工作中历练而成的。
      总之,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是靠驾驶员自身去培养。首先要努力学好技术,逐步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增强自身的职业道德,让安全扎根于自己的心灵深处,这样才能保证行车安全。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