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办事指南行车常识 维修保养 事故案例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安全之窗 > 行车常识 >

安全行车的一点体会(2196号车喻海军)

时间:2013-08-06 11:52来源:二分公司 作者:喻海军 点击:
从事出租汽车驾驶行业至今已经有十个年头,虽然还比不上行业内驾龄最长的老师傅,但也算是一个老司机了,不敢说对开出租车有多少经验,但经过这么多年我对出租车的操作和了解

      从事出租汽车驾驶行业至今已经有十个年头,虽然还比不上行业内驾龄最长的老师傅,但也算是一个老司机了,不敢说对开出租车有多少经验,但经过这么多年我对出租车的操作和了解,我认为了解和掌握出租车的安全技术性能是非常必要的,安全行车的才有保障。
      众所周知,今年我们出租车受武汉市政府的关爱,得以提前更新,现更新的车辆刹车不仅得以改良,并且还增加了ABS防抱死制动系统,此功能就是在重刹车状态下方向机一样转向有用。特别在雨天雪地湿滑路面刹车短方向稳。但是,目前有部分同行司机朋友由于不了解新车技术性能,不习惯这种新型刹车性能,特别在凹凸和坑洼路面低速行驶时,踩刹车偶尔会出现刹车踏板发弹、踏板发硬、刹车突然失灵等状况,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虽然也有偶然性,但经过这几个月我自己的摸索,得到了以下经验:如遇上述情况,可以釆取刹车死死地踩住不放松,大概会滑行五米左右,踏板会变轻变低。此时车会稳稳当当刹住停下,切记,这时千万不要慌忙松刹车踏板,在有限的时间内,方向是能有效转向避让的,手刹也有辅助刹车作用的。当然这些只是应急措施,最主要是我们开车要注意路面情况,保持车距,如发生以上类似不良路面时,我们应该提前踩下刹车踏板,提前做好应对的准备,减速慢行,就会将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一切惊险将化为无形。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只有安全才有幸福,有了安全才有效益。愿我的这点感受和体会能给同行朋友带来平安,带来幸福,带来快乐。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