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办事指南行车常识 维修保养 事故案例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安全之窗 > 行车常识 >

雨中行车安全的防范

时间:2014-01-24 15:18来源:302分公司 作者:谭远财 点击:
下雨防视线不清,在雨中行车时驾驶员视线受阻视距较近。特别是大雨时,雨刮不能及时刮净挡风玻璃上的雨水,造成驾驶员视线不良。

       下雨防视线不清,在雨中行车时驾驶员视线受阻视距较近。特别是大雨时,雨刮不能及时刮净挡风玻璃上的雨水,造成驾驶员视线不良。所以,在雨天行车时应低速、必要时打开防雾灯。雨天夜间行车时应打开防雾灯,关闭前大灯,以防前大灯形成炫目的光幕,同时进一步降低车速。
       路面的雨水与轮胎之间形成"润滑剂",使汽车的制动性变差,容易产生侧滑。因此,必须严格控制车速,尽量少用制动,会车时,应根据道路情况加大侧向间距。另外,左右轮胎气压一致,以防制动跑偏。 当前轮发生侧滑时,应将方向朝侧滑相反侧纠正;当后轮发生侧滑时,将方向朝侧滑一侧纠正,切不可打反方向。
       防行车撞人,雨中行人撑雨伞,骑自行车人穿雨衣,视线和听觉受到限制,往往在车辆临近时惊慌失而滑倒,使司机措手不及。另外,在下雨之前,天气变坏,交通秩序混乱,行人、骑自行车人只顾避雨,不顾路上汽车,在这种情况下,司机应减速、耐心避让,切不可急躁、慌张,必要时可找安全地点停车,以防行人或其它车辆碰撞。
       防涉水陷车,在行车通过有积水或大水漫溢的路面,不知积水的深度和路面情况时,应先下车查看,确无危险时,应低速通过,切不可冒险行驶,以防车进水、中途熄火和陷入下水井中。另外,通过后应注意磨干制动器,以免影响通过后的第一次制动。最后,在遇有暴雨、强雷电或台风经过时,应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以防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