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办事指南行车常识 维修保养 事故案例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安全之窗 > 行车常识 >

炎炎夏日 车辆保养很重要

时间:2017-06-29 14:25来源:302分公司 作者:沈贤斌 点击:
武汉的夏天是出了名的热,当我们在给自己做防晒工作的时候,也别忽略对车辆的日常保养,下面分享一点关于车辆夏季保养的小常识: 防止爆胎, 武汉的路面状况不太好,加上夏日高温的路面,车辆轮胎的使用环境变得更加恶劣,每日上车前一定要检查轮胎,定期做

  武汉的夏天是出了名的热,当我们在给自己做防晒工作的时候,也别忽略对车辆的日常保养,下面分享一点关于车辆夏季保养的小常识:
  防止爆胎,武汉的路面状况不太好,加上夏日高温的路面,车辆轮胎的使用环境变得更加恶劣,每日上车前一定要检查轮胎,定期做好轮胎的保养工作以及检测胎压,防止爆胎。
  刹车的正确使用,七八月份开始多雨,路面的潮湿会导致轮胎和路面之间的摩擦系数降低,特别是轮胎花纹处有积水的情况下,摩擦系数更低,一个灵敏的刹车系统就显得格外重要,因此要时常检查一下刹车系统,尽量做到有备无患。在雨后和汽车通过积水路面后,要更加注意多踩几脚刹车,通过刹车盘的热量蒸发水分。
  防止汽车自燃,时常看到有关汽车自燃的新闻,夏季是车辆自燃的高发期,司机操作不当或汽车存在隐患是造成汽车自燃的主要原因。因此要重点检查汽车的油电线路,发现线路老化应及时进行维修更换,确保出行安全。
  关于空调的使用,因为通过太阳的暴晒,打开车门就会有热浪扑面而来,驾驶员打开车门进入车厢前应先将窗户打开通风,同时打开外循环,待车内热气排出后再开空调,这样制冷效果更快更好。当车速低于25km/h左右时,应将空调置于较低挡位,防止发电量和冷气出现不足。
  防止蒸发,夏季温度较高,油和水的蒸发都将增加,因此一定要把油箱盖盖严,油管要防止渗油;经常检查水箱的水位,曲轴箱的机油油面、高度,制动总泵内的制动液液面高度及蓄电池内电解液密度和液面高度等。不合规定时,要及时添加和调整。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