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办事指南行车常识 维修保养 事故案例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安全之窗 > 行车常识 >

国庆、中秋长假安全提示

时间:2017-09-30 16:35来源:武汉大通 作者:武汉大通 点击:

  今年国庆、中秋长假共八天,据天气预报长假期间可能下雨天气居多,而且外出游玩购物的人剧增,安全行车显得尤为重要,请驾驶员行车时注意以下几点:

 

1、每天检查、确保安全

  每天营运之前,请仔细检查车辆状况,特别是制动方向雨刮,天然气设备等关键部位,要确保运行正常。

 

2、拒绝违法、守法行车

  车辆超速、超员、超载行驶容易造成制动跑偏,转向失控甚至爆胎,机件失灵等危险情况导致发生交通事故,饮酒和疲劳会导致驾驶人的运动机能降低,反应迟钝,行动迟缓,极易发生交通事故。

 

3、专心驾驶,拒玩手机

  驾驶车辆时,驾驶人的注意力必须高度集中,接听电话会分散驾驶员的注意力,尤其是驾驶员边阅发信息、微信,危险性更大,极易造成交通事故。

 

4、平和心态、文明耐心

  驾驶车辆时请保持平和心态,切勿急躁,如遇道路车流量大请耐心等待,依次排队通行,不要随便变更车道,或在车流中穿梭抢行,以免发生交通事故。

 

5、保持车距,时刻小心

  要注意安全车速和安全距离,雨雾天行驶应减速缓行,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雨天行车的安全距离应保持在正常距离的三倍以上雨中超车会车时与其他车辆及路边适当加大安全距离。

 

6、文明礼让,生命第一

  长假期间外出游玩购物的人会剧增,安全行车文明礼让尤为重要,驾驶车辆不要闯红灯,遇路口要减速通过,与斑马线要主动礼让,必要时停车让行。

 

7、规避长途、确保安全

  国庆期间出行人员复杂、出行车辆较平常多,交通事故概率增加,应避免长途送客,确保假期安全营运。

 

  最后向全体驾驶员师傅们致以节日的问候。温馨提醒:安全行车,节日快乐。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