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办事指南行车常识 维修保养 事故案例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安全之窗 > 行车常识 >

雨天行车注意安全

时间:2018-03-01 11:36来源:302分公司 作者:黄微 点击:

  春季到来雨季行车是交通事故的高发天气,因为在雨中,司机视野清晰度下降,轮胎与地面的摩擦力减小,再加上阴雨天气给人们带来的郁闷情绪,很容易造成交通事故。今天,我们就讲讲雨天行车安全注意事项吧。
  1、保持良好的视野
  雨天开车上路除了谨慎驾驶以外,要及时打开雨刷器,合理使用灯光,空调除雾等功能。
  2、防止轮胎侧滑
  雨天地面湿润,很容易发生轮胎侧滑,所以在拐弯的时候不能急刹车,最好直线减速,然后再进入弯道。
  3、缓慢行驶
  无论道路宽窄、路面状况好坏,雨中开车减速慢行,随时注意观察前后车辆与自己车的距离,提前做好采取各种应急措施的心理准备。
  4、学会雨天涉水技巧
  在有积水的路上需要谨慎,一般是低速直线前进,不能随意停车。如果水位超过排气管,需要绕行。
  5、注意观察行人
  由于雨中的行人撑伞,骑车人穿雨披,他们的视线、听觉、反应等受到限制,有时还为了赶路横穿猛拐,往往在车辆临近时惊慌失措而滑倒,使司机措手不及。遇到这种情况时,司机应减速慢行,耐心避让,必要时可选择安全地点停车,切不可急躁地与行人和自行车抢行。只有注意以上几点,我们才能降低事故,平平安安回家!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