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办事指南行车常识 维修保养 事故案例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安全之窗 > 行车常识 >

电动车如何避免底盘刮蹭

时间:2022-11-09 09:25来源:四分公司 作者:胡彬彬 点击:
  2022年10月份,四分公司发生两起电动车底盘刮蹭单方事故,造成电池底护板受损,维修时间长,如若第一时间未发现,容易造成电池进水,引发电池损伤。
 
  为了避免此类事故发生,驾驶员在日常运营中,电动车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一、比较危险的坑洼路面一定仔细观察并制定安全通行方案后再缓慢通过。
 
  1、必须保证底盘尽量躲过路面尖耸部分。
 
  2、保证两侧轮胎的通行条件。
 
  3、注意保持路延距离。
 
  4、慢,慢,慢,只有慢行才能避免减震大幅跳跃和减轻轮胎与坑洼路面的接触风险!
 
  二、注意多碎石路段。
 
  1、碎石路段的轮胎打滑风险。
 
  2、车速过快还可能导致碎石被弹飞从而击伤车辆!
 
  3、安全通过后,如听到轮胎缝隙有碎石子夹入,一定靠边安全停车后,仔细检查并剥离碎石,可以用专业的挑碎石的工具,也可以借助钥匙。
 
  三、注意积水路段。车辆驶入到有大量积水路面或遇到路面低洼处时,要查清水深、水底路基的坚实程度!车辆经过积水路面时深度应不超过底盘,控制车速不超过10km/h,谨慎驾驶,严禁强行通过。虽然电车有更好的防水性,但是安全第一!不具备同行条件坚决不同行!
 
  再次提醒大家,电动车电池大多安装在车辆底部,动力电池位于车辆底部且离地间距较小,路面不平时极易发生托底事故,造成电池受损。温馨提示:注意路面环境,尽量选择平摊的道路行驶,一旦发生托底事故,应停止使用车辆,由专业的维修企业和救援单位进行拖车施救,以免进一步扩大损失或因漏电造成其他损失。
 
  日常驾驶员在车辆有底盘擦碰可能没有注意到,所以必须在每1万公里在指定保养点常规保养一次。保养时可将车身顶起,由检测人员仔细观察底盘是否有刮蹭和破损点,如若有电池保护层破损,需及时修复,以防后面发生意外情况。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