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办事指南行车常识 维修保养 事故案例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安全之窗 > 行车常识 >

新能源电动车安全行车注意事项

时间:2022-11-29 10:02来源:五分公司 作者:龙子文 点击:
  1、充电注意事项
 
  (1)车辆使用过程中,每个月至少进行一次慢充至充满电。
 
  (2)充电前先查看确保车辆充电口和充电枪内没有水或异物,金属端子没有生锈或者腐蚀。若存在这些情况,不要进行充电操作。
 
  (3)在车辆充电时,建议不要开启空调设备,这样会加速动力电池损耗和无法充满电。
 
  (4)在车辆充电时,充电枪将被锁止,此时不要用力去拔充电枪,以免损坏电器接口。
 
  (5)在车辆充电过程中,如需断开充电枪,应先将充电电源断开。
 
  (6)在车辆充电时请勿触摸充电口。若发现车辆发出异味或冒烟等异常情况,请立即停止充电。
 
  (7)请勿在暴风雨天气或打雷的情况下室外充电。雷电可能损坏充电设备和车辆。
 
  2、拖车注意事项
 
  必须使用平板式救援车装载车辆,不允许对车辆进行牵引,以免造成车辆减速器损坏。
 
  3、车辆清洗注意事项
 
  (1)禁止用水冲洗动力总成舱,否则可能导致电器线路、驱动电机和动力总成舱内相关部件故障。
 
  (2)禁止使用水或其它液体接触车内的电器元件,否则可能损坏电器元件。
 
  (3)对动力总成舱清洁时,禁止触摸带电部件,以免受到电击,造成伤害。
 
  4、车辆高压部件注意事项
 
  整车橙色线束均为高压线,高压部件上均贴有警告标签,禁止触碰,以免受到电击,造成伤害。
 
  5、通过涉水路段注意事项
 
  (1)涉水前,应正确估计或探明涉水深度及积水区域特性,积水高度不得超过车身下边缘。对不明情况的积水区域,切勿强行涉水。
 
  (2)如要涉水行驶,在车辆起步前将空调关闭,选择平坦的地方,以稳定而缓慢的速度驶过积水路段。
 
  (3)涉水后,轻踩几下制动踏板,使制动器干燥,以便恢复制动力。
 
  6、车辆维修注意事项
 
  (1)电动车发生交通事故(含无责事故)的,必须到公司指定维修点进行维修。
 
  (2)三电系统(驱动电机、动力电池、电机控制器)维修必须在厂家指定网点进行,否则不能享受三电系统质保政策。
 
  (3)驾驶员不得私自改装电动车线路。
 
  (4)驾驶员自行承担维修费用的,须选择有资质的维修单位进行维修。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