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办事指南行车常识 维修保养 事故案例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安全之窗 > 行车常识 >

新能源车电动车安全行车注意事项

时间:2023-02-21 14:39来源:四分公司 作者:王慧君 点击:
  随着环保理念的日益深入和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电动汽车作为汽车发展未来趋势的代表,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重视。与传统燃油车相比,电动汽车除了性能备受关注外,由于其车身构造、供能方式等都不同,因此其在使用中会有区别于传统燃油车的很大不同。新能源电动车安全行车尤其要注意一下事项:
 
  1、安全问题:相比传统燃油汽车,电动汽车的安全性要求更高,由于纯电动车的电池组都在车身底部,这些电池组在遭到剧烈撞击时起火爆炸的几率比较于燃油车呈几何倍数的增加,所以驾驶纯电动汽车行驶一定要注意安全,谨慎驾驶,不要做路怒族。同时,在充电方面,避免大电流放电,避免电池过放等,也是减少起火爆炸的几率。
 
  2、驾驶方面:减少高速激烈驾驶,电动汽车是由电机直接驱动的,速度快慢完全取决于电机转速。等于省掉了燃油汽车变速箱的功能,这样的动力特性就导致,电动汽车在高速行驶的时候,为了维持电机的高转速,动力电池要一直处于高放电状态。这不仅会消耗大量的电量,长时间高速运行,也会对动力电池造成不必要的损耗。在平常使用电动汽车时,要减少激烈驾驶和高速驾驶。
 
  3、避免紧急动作:避免急刹车或者紧急的加速等动作造成对汽车的配件伤害及磨损。这不但能节省车电量,还能延长电池使用寿命和电池续航时间。
 
  另外,四分公司元月共发生9起交通事故,其中追尾事故4起、单方事故2起、碰撞事故3起,同类型事故:斑马线、红绿灯路口追尾事故、调头碰撞事故5起、占总事故数55.5%。望全体驾驶员引以为戒,注意行车安全!特别是经过斑马线,红绿灯路口时减少慢行!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