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办事指南行车常识 维修保养 事故案例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安全之窗 > 行车常识 >

电动汽车在雨天行驶注意事项

时间:2023-05-24 14:45来源:302分公司 作者:王晓东 点击:
  1.雨天行车,路面比较湿滑,刹车距离较日常情况下一般会适当增加,因此在这种情况下一定要减速慢行、保持适当的安全跟车距离,要做好随时采取各种应急措施的思想准备,要尽可能的减少使用制动,特别是要避免使用紧急制动。
 
  2.新能源纯电动汽车为了提高续航能力,一般都是选用了低滚阻轮胎,或者是胎宽更窄的轮胎,这种轮胎在雨天行车比较容易打滑,此时一定要切记千万不要大脚踩电门急加速。
 
  3.新能源纯电动汽车一般都有几种驾驶模式,以我驾驶的东风E70纯电动为例,这款车有经济(ECO)模式、运动(Sport)模式2种驾驶模式,在每种驾驶模式下动力响应都不相同,由于新能源纯电动汽车提速快,稍稍一踩电门就能够明显提速,0-50公里/小时加速基本都在5s以内,新能源纯电动汽车的这一特性增加了在雨天行驶的危险系数,因此建议大家在雨天行车一定要将驾驶模式切换为低功率模式。
 
  4.雨天行车一定要注意观察前车的行驶速度和方向,千万不要因为前车速度慢而急加速超车。
 
  5.雨天湿度较高、温差较大,基本都是关窗驾驶,车窗比较容易起雾影响行车视线,尤其是前挡风玻璃会比较严重,因此,建议大家要打开车辆空调调至最冷、风量最大,选择吹前档模式,这样能够较快的把雾吹散。
 
  6.雨天行车通常视线较差,建议正确使用大灯、此时千万不要乱用远光。
 
  7.雨天行车一定要注意观察行人,要主动进行避让,以免造成交通事故。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