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的士故事 生活情趣 感悟心语 行业新风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的士生活 > 的士故事 >

我爱我的祖国(I Love My Country)(4018号车吴

时间:2007-01-22 15:34来源:四分公司 作者:吴昌喜 点击:

  圣诞节那天晚上,在沃尔玛,我搭乘了一位年轻的外国朋友,心里想这是学习外语的好机会。

 

  我问候道:“Hello! Where are you going?”

 

  外国朋友答道:“师傅!去云林街!”

 

  我好奇地问道:“Can you speak Chinese?”

 

  外国朋友谦虚地答道:“一点点!”

 

  我开玩笑地问他:“Do you love the girls in Wuhan? (你喜欢武汉的女孩吗?)”

 

  见他双手一摊,很幽默地说:“武汉的女孩在哪里?……朋友的朋友介绍才行!”

 

  我们正闲聊着,突然他问我道:“你喜欢你的国家吗?我坐别的出租车时,他说他不喜欢。”

 

  我一愣,这不是在开“国际玩笑”吗?

 

  因为英语水平有限,我就用标准的普通话告诉他:“中国有句俗话,叫做‘儿不嫌母丑,狗不嫌家贫’!”

 

  我慎重其事地又说道:“I love my country!Ilove Wuhan too! Do you understand?(我爱我的祖国,我爱武汉,你明白吗?)”

 

  外国朋友这才不住地:“Yes! Yes!”

 

  车子到了云林街的中国农行门口,我一边帮他拿行李,一边友好地对他说:“Welcome to Wuhan!”

 

  事后,我想:开放的武汉,欢迎世界各地的朋友,但我们不能忘记自己是黑眼睛、黑头发的炎黄子孙,特别是我们出租车司机,更加要注重自己的一言一行,在外国朋友的眼里,我们就代表中国。

 

  司机朋友们!你们说呢?

 

 

 

大通四分公司 4018 吴昌喜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
  • 风雨同车

      刻骨铭心的6月24日,天空是雷雨交加,大雨倾盆。清晨做好准备工作上车营运,车辆...

  • 规范服务 诚信经营

      规范服务是我们的本份,尽管现在黑车横行、专车泛滥,对我们出租车营运造成很大的...

  • “趁火打劫”的的哥

      因为自己从事出租车行业,身边的朋友遇到与乘坐出租车有关的疑难问题都会向我咨询...

  • 助人为乐

      2015年12月24日下午,我在汉街带了一个20多岁的山东姑娘,说是要去光谷金谷酒店。...

  • 一位出租车司机的故事

      一天,哈维在机场等候出租车。当一辆出租车停在她面前的时候,哈维眼前一亮,这辆...

  • 我的委屈您能理解

      2015年8月10日中午,我驾驶公司车牌号鄂AXX681(自编号4066)出租车带乘客从大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