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的士故事 生活情趣 感悟心语 行业新风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的士生活 > 的士故事 >

“趁火打劫”的的哥

时间:2016-01-26 14:23来源:302分公司 作者:刘泽琼 点击:
  因为自己从事出租车行业,身边的朋友遇到与乘坐出租车有关的疑难问题都会向我咨询。我听到最多的,就是掉了东西在车上,但没记车牌没要票的情况。

  因为自己从事出租车行业,身边的朋友遇到与乘坐出租车有关的疑难问题都会向我咨询。我听到最多的,就是掉了东西在车上,但没记车牌没要票的情况。
  16号一大早,我朋友小李打电话我说把婚纱掉出租车上了,当时没要发票也没记车号,我建议他通过66667777查询,并且调取监控看到了当时乘坐的车辆,但看不清车牌号。电召中心工作人员建议他去客管处登记。因为自己要赶去京山筹备第二天的婚礼,只能委托家人去办理。当天下午,小李就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表示自己是当时的司机,是通过婚纱店找到了小李的联系方式,小李当时的心情真的可以用欣喜若狂来形容。因为按照中国的传统,办婚礼都希望能顺顺利利。婚纱是新娘选好并量身修改过的,如果临时换婚纱,很可能难合心意,而且修改大小也需要时间。小李当时很感激司机及时与他联系,心想着赶紧去取回,应该可以在婚礼开始前,通过朋友把婚纱及时带去京山。小李在电话中与司机沟通收取地点时,司机要小李晚上在后湖拿(具体时间我忘记了),小李当时主动向司机表示将给200元现金作为答谢,不料司机开口要300元。小李心想是喜事,只要顺当300就300吧,于是托朋友晚上去取回了婚纱并给了司机300元。
  婚纱如期送到婚礼现场,婚礼也圆满礼成。
  事后小李谈及此事,我真的感到莫名其妙了,从事出租行业这几年,受理了不少失物信息,还从没遇到过这样的事情。乘客将物品忘在车上当然也是乘客自己保管不当造成,事后找到失物挽回损失,给予司机一定的报酬也无可厚非,但这样“趁火打劫”也太不地道了。我建议小李投诉,但小李说司机当时去交婚纱的时候没开的士,又是司机自己主动联系的自己,所以无处查询车牌号。小李说也没什么,只要婚礼如期并且顺利举办就行了。
  这位的哥也许看不到我写的内容,我也想从我自己的观点来呼吁广大驾驶员朋友,适当争取自己的利益可以,但不要太过。换位思考,如果是您自己的子女遇到这样的事情,您会是怎样的心情?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
  • 风雨同车

      刻骨铭心的6月24日,天空是雷雨交加,大雨倾盆。清晨做好准备工作上车营运,车辆...

  • 规范服务 诚信经营

      规范服务是我们的本份,尽管现在黑车横行、专车泛滥,对我们出租车营运造成很大的...

  • “趁火打劫”的的哥

      因为自己从事出租车行业,身边的朋友遇到与乘坐出租车有关的疑难问题都会向我咨询...

  • 助人为乐

      2015年12月24日下午,我在汉街带了一个20多岁的山东姑娘,说是要去光谷金谷酒店。...

  • 一位出租车司机的故事

      一天,哈维在机场等候出租车。当一辆出租车停在她面前的时候,哈维眼前一亮,这辆...

  • 我的委屈您能理解

      2015年8月10日中午,我驾驶公司车牌号鄂AXX681(自编号4066)出租车带乘客从大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