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的士故事 生活情趣感悟心语 行业新风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的士生活 > 感悟心语 >

我爱出租司机这个职业(5060号车罗游清)

时间:2007-05-16 10:20来源:大通五分公司 作者:罗游清 点击:

  我从1994年开始从事出租车驾驶员工作,从开始经营夏利到现在的988,至今已有12个年头了。在风风雨雨12年中,我每天穿越在武汉三镇的大街小巷 ,与形形色色的乘客打交道,有酸、有甜、有苦、有辣,工作虽说辛苦,但我坚持一条原则:就是和气生财,礼貌待人,保持良好心态。

  记得去年夏天,一次我在青山红钢城带一男乘客至徐东平价,到目的后,我象以往那样,准备按表13.5元收车费钱时,这位乘客却从身上掏出一张残疾军人证,对此,我感到非常突然,我打量了这位乘客,从上到下,从左到右看不出一点残疾人的迹象,我本想与他理论一下,可想到大通公司也有承诺,自己又是《雷锋车》司机,要诚信服务,钱可以多赚,也可以少赚,管他的军人残疾证是真是假,和气生财,想到此也没有查看他的证书,就收了半费,只当是为人民服务的,开开心心,自己保持良好心态。

  还有一次,是在去年春节期间,大约是大年初三,我在武昌付家坡带一对夫妻至武大附一医院宿舍,可能是春节,这对夫妻回家心切,显然下车我再三提醒他们带好随身物品,可他们下车后,还是将两套新衣服遗忘在车上,等我做了一趟业务后才发现,为此我放弃经营,将车开至他们下车地等他们来,可等了半天,仍不见他们人影,向别人打听,别人也不清楚,我只能放弃寻找。晚上我想到乘客从外地带回的新衣,一定是要在春节送人,如衣服丢失,有钱,衣服也买不到,乘客一定会非常着急,春节也会过得不安,想到此,我与爱人商量,叫我爱人明天去找失主。第二天一大早,我爱人带着乘客的失物赶到了武大附一医院宿舍,在宿舍到处打听失主的下落,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我爱人的不懈努力,终于找到了失主的亲属,失主亲属接过失物后万分感谢,左一个谢谢,右一个谢谢,还要留我爱人在他家吃饭,我爱人表示过年了家里有客人,不能吃饭,失主亲戚硬是叫我爱人带回一袋水果,方才让我爱人离开。这虽然是一件小事,但却给乘客留下了美好的印象,我的努力,解出了乘客的烦恼,给他们带来了欢乐,我们也为他们感到高兴,也很欣慰,我们的劳动,我们的付出,得到了乘客的认可,也有了回报。

  是啊!出租车作为城市的窗口,流动的风景线,需要我们出租车司机去擦亮,去维护、去争光。在从事出租驾驶这多年来,我除了热心助人,努力为乘客服好务的同时,还乐于奉献,积极参加公司组织的各项公益活动,不计较得失,树立我们出租司机良好形象。今后,在出租车经营中,我们还会遇到这样和那样的困难,但我相信,我们各级政府会为我们出租司机排忧解难的,我们出租车的明天会更好,我喜欢出租车这个行业,我爱出租司机这个职业。

 

大通五分公司 5060罗游清   2007515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
  • 论学雷锋

    每年3月是学雷锋的月份,在市场经济的今天,雷锋精神是不是已经过时了?还要不要...

  • 加油“黄的”

    ...

  • 勤检查 定期保养 安全行车

      我是大通二分公司的一名普通的士司机。我在大通公司工作十三年了,谈到我们的工作...

  • 让安全与我同行

      我从事出租车行业已有二十多个年头了,出租车驾驶员有一个共病:生意好时抢时间,...

  • 成为更好标兵通讯员

      2016年6月2日下午,大通总公司召开了“2015年宣传工作表彰暨通讯员培训会”。各公...

  • 好的服务 永远受欢迎

      一次在拥堵的市内,一位约60多岁的老太招手,我停了下来,她说:“师傅,谢谢你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