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的士故事 生活情趣感悟心语 行业新风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的士生活 > 感悟心语 >

好服务 得人心

时间:2017-02-10 11:13来源:302分公司 作者:刘泽琼 点击:
  春节期间,和朋友一共两大两小到广州、香港旅游,因为我们两个女的带两个孩子还有两个箱子,出行只能指望出租车。接下来就是这次旅程中四次接触出租车和专车的经历。

  春节期间,和朋友一共两大两小到广州、香港旅游,因为我们两个女的带两个孩子还有两个箱子,出行只能指望出租车。接下来就是这次旅程中四次接触出租车和专车的经历。

  第一次:
  第一天乘高铁到广州南站。位于广州东站的住宿地路程很远,出站后通过叫车软件叫到一辆专车。因为火车站管制,专车不上进入站点,他只得在站外的路边等候。通过多次联系才找到车辆,但司机无任何怨言,还帮我们把行李箱搬上车。得知我们要去广州塔,告诉我们怎么坐地铁,并介绍广州塔的门票以及塔上游乐项目收费。到目的地后,司机更是将我们送到酒店正门口,并帮我们卸下行李。
 
  第二次:
  晚上参观完广州塔准备回酒店,塔下有个通道是出租车专用道,拦了一辆车。告诉目的地后,司机直接说了一句“不打表,50元。”我转身就走开了,果断选择“滴滴”。心想,这价要得真“理址气壮”。
 
  第三次:
  因为定位不准,把我的位置定错了,司机走到定位的地方联系我,发现不对,给我通了不少电话,询问我具体地址,描述了多次。担心耽误司机做生意,我询问如果我这边取消,会不会给他造成什么影响,他说不会,但是已经接单就做吧。经过了大概20分钟,终于上车了,上车后司机还调侃了一句“我终于找到了你。”路程中,我再次询问如果我这边取消,会不会给他造成影响,他表示不会,因为已经到了定位的地方,相当于是乘客一方失约,但是既然都接单了,找找也没关系。到目的地仅26元。
 
  第四次:
  也是最“豪”的一次,因为是在香港,都说香港的出租车贵,但这次又是行李又是小孩,虽然地铁方便,但担心挤不上,还是选择了出租车。这里真是要重要介绍一下了,在香港没有专车,也可以通过软件叫车,只能叫正规出租车。我们放弃了软件,因为从地铁站出来就有一个出租车等候点。那里很有秩序的车跟着车,而在旁边的乘客也是排队等候。排到我们,司机主动下车帮我们放置行李,因为行李过大过重,耽误了很久,但由始至终都没听到后面的的士按喇叭催促。朋友的孩子比较小,有点闹,司机还用不标准的普通话安抚他,并提醒他坐好。多次去香港旅游,第一次坐出租车,除了贵,其他都好。
 
  以上经历,并非要抬高专车而贬低出租车,这样明目张胆开价的出租车我自己第一次遇到。朋友还打趣到,我们一个是出租车公司工作人员,一个是出租车司机家属,居然出门打专车。可社会也是这么现实,便宜服务好,我为什么不选择呢?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
  • 论学雷锋

    每年3月是学雷锋的月份,在市场经济的今天,雷锋精神是不是已经过时了?还要不要...

  • 加油“黄的”

    ...

  • 勤检查 定期保养 安全行车

      我是大通二分公司的一名普通的士司机。我在大通公司工作十三年了,谈到我们的工作...

  • 让安全与我同行

      我从事出租车行业已有二十多个年头了,出租车驾驶员有一个共病:生意好时抢时间,...

  • 成为更好标兵通讯员

      2016年6月2日下午,大通总公司召开了“2015年宣传工作表彰暨通讯员培训会”。各公...

  • 好的服务 永远受欢迎

      一次在拥堵的市内,一位约60多岁的老太招手,我停了下来,她说:“师傅,谢谢你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