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的士故事生活情趣 感悟心语 行业新风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的士生活 > 生活情趣 >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3183号车汪汉民)

时间:2009-07-21 10:53来源:大通三0一分 作者:汪汉民 点击:

  的士司机长期超时出车营运,身体正常昼夜节律的生物钟被打乱,从而带来一些生理障碍,诸如睡眠不好、头昏脑胀、食欲不振、乏力、便秘等等,这些症状若长期得不到缓解,将会影响身体健康和行车安全。

 

  高血压、高血脂、心脑血管系统等疾病在的哥中非常普遍,究其原因,除了吸烟饮酒等不良嗜好外,工作时间较长是造成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由于不能保证按时吃饭,不能保主就餐的卫生条件,几乎所有的的哥都患有胃病。 的哥运营中,开车时总保持一种姿势,时间长了对颈椎,腰椎及骨关节都会造成损伤。这些疾病都与的哥这个职业密切相关,要想做到防患于末然,的哥朋友应该从注意休息,避免持续长时间开车入手,平时要多吃一些蔬菜或水果,如果发现身体不适,一定要及时去医院就诊并好好休息,千万不要让自己的身体“透支”。

 

  另外,特别是夜班的哥要做好自我保健,夜班的哥如何增强自我保健呢?首先要合理安排饮食,坚持一日三餐加一顿夜班饭,上班前吃八成饱为宜,下班后切忌饿着睡眠,也不要因为贪睡而不吃饭。夜间开车体力消耗大,应多吃有营养和易消化的蔬菜,鲜鱼、瘦肉、豆制品、蛋类及水果等,特别是富有含维生素A的食物:如胡萝卜、菠菜、蛋黄等,这样可提高人对昏暗光线的适应能力,防止因眼疲劳而出交通事故,同时要有一个较好的睡眠环境,提高睡眠质量,睡前热水泡脚和喝杯热牛奶,这些都有助于入睡。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