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的士故事生活情趣 感悟心语 行业新风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的士生活 > 生活情趣 >

庆周年云台山三日游

时间:2015-03-31 13:05来源:302分公司 作者:刘泽琼 点击:
  每逢“3.18”周年纪念之时,我分公司都会组织一次周边游,今年在大家踊跃的提议之下,最终决定走远一点,到位于河南的云台山

  每逢“3.18”周年纪念之时,我分公司都会组织一次周边游,今年在大家踊跃的提议之下,最终决定走远一点,到位于河南的云台山,亲身感受一下唐代诗人王维在此留下“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的千古绝句的心情。
  我们早上9点出发,一路欢歌笑语,可本预计6小时的车程,结果因一些小状况和中途下车用餐,几经周折,终于于晚上9多点到达,无奈只得直接入住酒店。也好,经过一路颠簸,早早休息有助于第二天、第三天更有精神更愉快的游玩。
  第二天一早起来,就跟随导游一起去了景区,当汽车驶入云台山景区,连绵起伏的山峦在薄雾中若隐若现。灰蓝色天空的背景下,黛色的山峰轮廓显得那么不真实。周围静悄悄的,触目所及,便是大片大片的绿,绿得那样清新,那样诱人,仿佛一块块晶莹的翡翠镶嵌在斑驳的岩石间。置身群山的怀抱中,红尘的喧嚣、世俗的羁绊,全部被抛诸脑后。心中满满的全是惊喜与感叹,真是别有天地非人间呀!
  景区的游览巴士在盘山公路上飞驰,两旁苍翠的青山飞快地向后退去。穿过一个长长的隧道,眼前豁然一亮,一大片湖水偎依在高山的怀抱中轻轻地流淌,碧绿碧绿的,粼粼的波纹在微风的吹拂下荡漾,犹如一名娴静的少女,温柔、安详。湖面上烟波浩淼,青山绿树临波顾影,山光水色浑然一体。“雨足一江春水碧”,想是夏日丰沛的雨水为它提供了足够的水源,它才能有这样的佳境。导小姐介绍说,此湖名曰“子房湖”,全长4公里,因汉代名将张良张子房曾在这里隐居而得名。好一个美丽的子房湖!楚汉战争的硝烟早已消散在历史的废墟中,而英雄的足迹是永远无法湮灭的。“飞鸟尽、良弓藏。”文韬武略、足智多谋的一代名将张子房也不得不在功成名就后悄然隐退,寄情山水,终老泉林。他的风采永远镌刻在历史的丰碑上,为后人景仰。
  不知不觉中,此行的第一个景点--小寨沟已近在眼前。小寨沟又名潭瀑峡,峡谷内遍布水潭和瀑布。沿着绿树成荫的石径拾级而上,哗哗的流水声不绝于耳,不甘寂寞的知了声嘶力竭地向游人展示着自己的歌喉,与流水唱和。转过一个弯,一道瀑布从天而降。湍急的水流从高处奔涌而下,打在岩石上溅起一朵朵雪白的浪花,令人想起苏东坡的名句“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浪花争先恐后地坠入水潭,渐渐趋于平静。潭水清澈见底,潭底大大小小的石子纤毫毕见。一尾尾白色透明的小鱼悠游其间,骨骼清晰、脉络分明,让人惊叹不已。再往上走,三步一泉、五步一瀑,十步一潭,千姿百态、美不胜收。瀑布形状各异,有的似凤凰的尾巴,有的似展翅的蝴蝶,有的似潺潺的珠帘……最特别的是“丫”字泉,象一个大大的“丫”字,两股泉水汇成一股,沿着刀削般的峭壁飞流而下。水潭则深浅不同,大小不一。濯足其中,清凉清凉的,暑天的燥热、登山的疲惫一扫而空。龙凤壁、不老泉、点将台等诸多景观点缀其间,各有千秋。仁者乐山、智者乐水,徜徉在山水间,浮躁的心情趋于平静,世俗的纷争全然远离,神仙的生活也莫过于此吧!
  如果说小寨沟之美在水,那么泉瀑峡之美就在山了。形态各异的悬崖峭壁如刀削一般,可谓鬼斧神工,大自然的奇妙与精巧处让人叹为观止。越往上走,山势越陡,湿滑的栈道悬在半空,仅容一人通过。栈道的尽头便是着名的“云台天瀑”。远远看去,在高耸入云的山间,一道白练从天而降,一泄千里。白色的水雾仿佛天边的云烟,朦朦胧胧地,弥漫在瀑布的周围。震耳欲聋的水声更增添了它无与伦比的气势。“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至此方能明白它的意境所在。
  原以为泉瀑峡的栈道已经很陡了,可是来到红石峡才明白泉瀑峡的栈道根本不够看。泉瀑峡的栈道是向上走的,红石峡的栈道却是直通谷底,一级级的石梯蜿蜒盘旋,让人看了心惊肉跳。扶着两旁的铁链一步步向下挪,根本不敢向深不可测的谷底瞄上一眼。不知走过了多少级石梯,终于踏上了较为平坦的路面,这才放心地向四周看去,满山的岩石都是暗红色的,有的地方甚至殷红如血,红石峡因此得名。伸手掬一把山泉,冰凉冰凉的,一直凉到心里去……
  第三天返程,在回来的路上,我们去了猕猴谷。猕猴,给我的印象应该是较小的那一种,可云台山的猕猴个头和普通的猴子没什么两样。首先,上到山来看到的是关在笼子里的猕猴,有几只大一点的猴子,怀抱着小猴子,或在吃奶,或在嬉戏玩耍,或是依偎在母亲的怀中,母亲在给清理着皮毛,那种自然而然流露出来的母爱,让人深深的感动。在往上走就是有一些野生的猕猴了,他们生活在大自然怀抱里,在群山俊岭中自由往来,有的在相互追逐,有的在荡秋千,有的在太阳底下挠痒,这里的猕猴是不怕行人的,只要行人给扔点食物,就争先恐后的抢了上来,争夺着食物,反而是行人吓的赶紧躲避开来。
  三天的行程结束了,我的心却留在了此景只应天上有的云台山,留在了秀美的山水间。什么时候,我也可以效仿那些隐士,寄情山水,不问俗事?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