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的士故事 生活情趣 感悟心语行业新风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的士生活 > 行业新风 >

武汉:热心好“的哥”是城市之福

时间:2007-12-04 11:06来源:楚天金报 作者:楚天金报 点击:

  据《楚天金报》11月25日报道:11月23日上午10时许,汉川姐妹来武汉打货,不慎将万元现金和存折、身份证掉在的士上。一名好心“的哥”载着她们满街找,四处联系,却发现捡钱“的哥”也在苦寻她们。 晚6时许,清点钱包内的现金分文不少后,含着感激热泪的姐妹俩拿出一沓现金欲重谢捡钱“的哥”,却被这名万姓司机谢绝。

  无独有偶,据《楚天金报》11月25日同版报道:11月24日上午,家住汉口顺道街的黄女士,拦了辆薄荷青的出租车,送孩子到武汉市青少年宫学小提琴。到了目的地后,忘了拿放在出租车后座上的小提琴。的哥开车驶出不远后,发现后座上有个小提琴,也挺着急,连忙寻找黄女士,最后还是在下车地点“逮”到了黄女士。黄女士说:“那一刻,心里很温暖。”

  这两个“的哥”拾金不昧,热心助人的故事,让读者感动,让市民很温暖。

  其实,笔者从新闻媒体上经常看到热心“的哥的姐”做好事的一些新闻报道,而且这些热心“的哥的姐”做好事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不留名,甘做无名英雄。

  城市有一种福气,那就是拥有好“的哥”。这福气看似只对单个市民,其实更对整个城市。事实上,热心的哥的姐们也不是刻意的,是文明城市环境的熏染自觉形成的。从做好事的“的哥”们身上折射出的是这个城市文明程度的高低,内在涵养的深浅。城市有了这么多好的哥,就有了千万流动的形象大使,就有了锃亮的对外窗口。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