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的士故事 生活情趣 感悟心语行业新风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的士生活 > 行业新风 >

蒙面人持刀劫网吧的哥助老板擒劫匪

时间:2010-11-24 14:33来源:汉网 作者:汉网 点击:
  汉网消息(记者孔超)昨日凌晨2时,7名手持砍刀的歹徒洗劫了汉口站北二村“蓝月亮”网吧。直至昨日8时,警方已相继抓获另外9名犯罪嫌疑人。昨日10时许,记者见到了被劫网吧老板夏珍义。 

  》》》事发

  7劫匪洗劫网吧

  夏珍义说,当

时网吧内有5名客人上网。他和妻子在里间休息。一青年男子在外敲击铁门称要上网。

  网管开门的瞬间,男子身后涌进6名提砍刀、戴白口罩的人。敲门的男子也戴上口罩,接过同伙砍刀,架住网管。随后,歹徒命令网吧内的人全部蹲下,交出钱和手机来。一客人还被歹徒用刀背拍打到地上。歹徒们将座机电话线拔断,带走大家的2000余元钱和7部手机,逃向红旗渠路。

  》》》追踪

  老板赤脚追劫匪

  见歹徒离开,夏珍义赤着双脚追出门。追到红旗渠路路口,歹徒们分两股,一伙人往锦绣人家方向,另一伙人向姑嫂树方向。

  夏珍义找路边一烧烤摊主借手机报警,并决定盯上一个身材瘦矮的歹徒。

  因歹徒已快逃出视线,夏珍义拦下一辆送水果的货车。司机得知他在追歹徒后,将他往姑嫂树方向带了约200米。

  下货车后,夏珍义发现瘦矮男子上了一辆出租车,往唐家墩方向开去。夏也拦下一出租车(鄂AY8843)。的哥得知情况后,加大油门追上去。

  追赶到唐家墩涵洞附近时,夏珍义看清“目标”坐在前面一辆出租车上。

  夏珍义借的哥的手机再次报警,之后一直与警察保持通话。

  追到唐家墩十字路口后,可能为摆脱追踪,歹徒乘坐的出租车右拐沿发展大道开向汉口火车站,又掉头原路向姑嫂树开。

  约20分钟后,出租车到了姑嫂树菜场附近,歹徒下车后,奔向路边一住宅区。

  》》》围捕

  民宅内擒住劫匪

  此时,夏珍义随的哥赶来,十余警察也已闻讯赶到,但众人在居民楼间失去了目标。意外发生了,先前失踪的歹徒又出现在下车处。见有警察,歹徒又逃进居民区。

  “快出来,不然我们开枪了……”此时已是凌晨2时30分许,大批警察分布小区各处,四处喊话。

  5分钟后,一2楼房门突然打开,一对夫妻在门口大叫,“救命啊!”随后,夫妻俩跑下楼,并说有一名持刀男子冲进家,用刀架在他们身上,不准出声。夫妻俩趁男子不备,挣脱逃出。

  警察和夏珍义冲进屋内,将一名青年男子摁倒在地板上。

  “是你抢劫的吗?”

  “是。”

  “抢来的钱在哪里?”

  “身上。”

  青年男子随后被铐上手铐带到楼下。

  半小时后,夜巡的民警在附近又抓获了一名犯罪嫌疑人。

  昨日上午8时许,另外8名犯罪嫌疑人陆续被抓获,并缴获了全部赃物。

  经查,这伙歹徒多为服装厂工人和社会闲杂人员。7人抢劫时,另外一些人负责望风。

  》》》感动

  热心的哥一路陪同

  夏珍义说,他很感谢那名见义勇为的的哥,“那个的哥一路陪同,帮着追了10公里。事后,的哥竟悄悄走了,我连车费都冇给”。

  昨日,记者联系上了勇敢的哥刘家炎(天兴出租车公司)。他说自己在追赶至唐家墩涵洞时,夏珍义发现逃跑歹徒乘坐的出租车。“怕对方察觉,我还特意让夏珍义将头低下”。当对方停下时,他又将车开到马路对面,出租车与对方保持5到10米的距离。

  刘家炎说自己开了多年的出租车,作为一位普通武汉人,他觉得有必要伸手打击邪恶的嚣张气焰。

  武汉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宣传部工作人员王诗安表示,他们将对此进行调查。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