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专题报道 拾金不昧 助人为乐 见义勇为
返回首页

为雷锋车形象增光

时间:2007-03-05 10:06来源:连云港新闻网 作者:连云港日报 点击:

  武汉:为雷锋形象增光

  3月3日上午,笔者一行从南京坐火车来到武汉。一下车,大雨中,只见车站广场上车身黄底白顶、车门显要处印一雷锋头像的出租车格外醒目……

  这种“雷锋车”是武汉大通出租车公司2003年3月5日创立的一个服务品牌,4年来,“雷锋车”已经发展到200多辆。

  制定标准引导车手服务社会

  在大通出租车公司办公室里,一份《大通“雷锋车”驾驶员服务标准》引起了笔者的注意:对老、幼、病、残等特殊困难乘客,搀扶关爱,提供“无陪伴”乘车服务;对持证伤残军人本人,在市内中心七城区提供半费乘车服务;返还乘客失物,不计报酬……

  他们为了培养“雷锋车”司机的奉献精神,每年都要开展一些公益活动。在大通公司的荣誉室中,武汉市残联授予的一块“助残爱心车队”的牌匾放在最显眼处。

  “雷锋车”手自发奉献爱心蔚然成风

  采访中,一些“的哥”告诉笔者,自从评上“雷锋车”手,他感到雷锋的眼睛时刻关注着自己。

  今年春节前夕,一位上了年纪的伤残军人乘坐郭师傅的出租车开往汽车站时,按照“雷锋车”的规定,这位老人可以享受到半价优惠,可是老人急着赶回洪湖的老家,身上忘了带钱,急得满头是汗。郭师傅看到了老人的难处,不仅30多元打的钱没要,还倒贴了50多元为老人买了回家的车票。采访中,郭师傅平静地对笔者说:“对我们来说,这个称号可不仅仅是在车门两侧贴个雷锋的头像,更像是一种精神上的支撑。”

  “雷锋车”品牌也激发其他“的哥”向其看齐。“的哥”李明星将乘客8.85万元遗失款完璧归赵。公司嘉奖时,他却表示,宁可不领奖,也要当个“雷锋车”手。后经考评推荐,李师傅终了心愿。

  如今,“雷锋车”正成为武汉一张靓丽的“名片”。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