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专题报道 拾金不昧 助人为乐 见义勇为
返回首页

长江日报:大通公司率先花钱买投诉

时间:2007-10-12 08:55来源:多家媒体 作者:多家媒体 点击:


[NextPage长江日报讯:《举报“黄的”拒载 12日起可获百元奖励》]

长江日报讯:《举报“黄的”拒载 12日起可获百元奖励》

  10月11日,武汉大通汽车出租有限公司向社会宣布,12日起,市民乘大通“黄的”如遭拒载,可打服务监督电话027-65656567投诉,一经查实,公司给予举报者100元奖励,并请社会监督。

  据了解,大通公司是我市最大的出租车企业,公司拥有1228台的士,占全市出租车总数的1/10,主副班司机近3000人。大通车顶灯白色,车身黄色,俗称“黄的”。 

  大通公司表示,乘客投诉请提供出租车号、驾驶员体貌特征、准确租车时间及地点、租车去向,也可提供录音录像作为证据,并配合公司查证核实。 

  “黄的”拒载一经查实 举报者获百元奖励

  大通公司率先花钱买投诉

  市民举报“黄的”拒载,一经查实,可获百元奖励。11日,来自大通公司的这一信息,迅速在江城出租车行业内外引起强烈反响。

  据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处统计,在出租车9类服务投诉中,拒载最多。尤其是在节假日、雨雪天、晚6时左右等时段,乘客怨声不断。

  9月28日,在汉口火车站,王先生欲乘的士去唐家墩,驾驶“鄂AY87××”牌号出租车的司机嫌距离太短,拒载。此前两天的晚6时左右,乘客李先生在武昌丁字桥坐上“鄂AY31××”牌号的士去水果湖;可车开至半路,司机强行将李先生赶下车。

  针对出租车拒载行为,我市管理部门曾屡出重典。《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规定:司机拒载,将处3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前不久,市客管处又发出通知,会节期间发生拒载等行为,一律按上限处罚;情节严重的,责令停止营运3天至15天,直至吊销其《从业资格证》。但拒载现象仍屡见不鲜,如短途业务不载、路况差易堵车不载、行李多不载。尤其是傍晚交接班时段,街头出租车拒载成风,形成令市民叫苦不迭的“6点钟现象”。

  重典之下,缘何拒载难禁?市客管处相关负责人分析:一方面是少数出租车司机心存侥幸;另一方面是乘客往往忽视自己的权益,遭遇拒载,心里愤怒却极少投诉。

  11日,大通公司总经理陈祥勇说,对举报“黄的”拒载者给予奖励,就是要发动社会监督“黄的”,从而根治“黄的”拒载。

  大通公司“花钱买投诉”,作为兄弟企业,正元出租车公司总经理喻明生肯定这一举措是“根治拒载行为的一次大胆尝试”,但也有不同看法:认证、查处难度太大,容易发生纠纷。与喻明生持相同看法的业内人士不在少数。

  11日,记者在街头随机采访10位市民,所有被访者均为这一新举措叫好。但也有7位市民不约而同地表露自己的担心:好是好,能坚持下去吗?

  面对不同看法,大通公司营运督导部部长吴昌平解释,公司已做好认证、查处的准备,届时将按规定严格执行。据介绍,大通公司制定了1天内处理拒载投诉、48小时回复乘客等系列配套办法,同时开通24小时有人值守投诉热线。

  “不管怎样,大通公司毕竟率先走出了第一步。”市客管处处长熊普选昨日评说,“这一步为治理出租车拒载‘顽疾’带来一缕清风。”

  

[NextPage武汉晚报讯:《“大通车”今起公开承诺不拒载》]

武汉晚报讯:《“大通车”今起公开承诺不拒载》

  10月11日,大通汽车出租有限公司公开向社会承诺,大通车不拒载。对乘客的拒载投诉,一经查实,该公司将给予举报人现金100元的奖励。

  据悉,虽然近年来我市出租车行业的整体服务水平不断提升,但仍与广大市民的要求存在差距。调查发现,不少市民对在营运站点、节假日、雨雪天、晚六点左右遭遇拒载的情况,抱怨最多。同时,个别司机交接班时不顺路不载,短趟业务不载,路况差易堵车不载,行李多不载等现象,损害了出租车行业形象。针对这些问题,大通汽车出租公司昨日作出不拒载承诺,并希望广大乘客监督。

  大通公司将就每起投诉进行调查,包括让乘客和司机当面对质。投诉一经查实,大通公司将在24小时内通知乘客,并及时兑现100元奖金。同时,被查实拒载的司机将受到公司内部50元到100元的罚款,还将可能受到市客运出租车管理处300元到500元的行政处罚。投诉电话:027-65656567

 

 [NextPage武汉晨报讯:《举报黄的拒载 可获奖百元》]

武汉晨报讯:《举报黄的拒载 可获奖百元》

  10月11日,大通汽车出租有限公司公开向社会承诺,大通车不拒载。对乘客的拒载投诉,一经查实,该公司将给予举报人现金100元的奖励。

  据悉,虽然近年来我市出租车行业的整体服务水平不断提升,但仍与广大市民的要求存在差距。调查发现,不少市民对在营运站点、节假日、雨雪天、晚六点左右遭遇拒载的情况,抱怨最多。同时,个别司机交接班时不顺路不载,短趟业务不载,路况差易堵车不载,行李多不载等现象,损害了出租车行业形象。针对这些问题,大通汽车出租公司昨日作出不拒载承诺,并希望广大乘客监督。

  大通公司将就每起投诉进行调查,包括让乘客和司机当面对质。投诉一经查实,大通公司将在24小时内通知乘客,并及时兑现100元奖金。同时,被查实拒载的司机将受到公司内部50元到100元的罚款,还将可能受到市客运出租车管理处300元到500元的行政处罚。投诉电话:027-65656567

  武汉晨报讯:10月12日起,遭黄的拒载,可拨打举报电话027-65656567投诉,查实后举报人可获得100元奖励,的士司机则会被处以50~100元罚款。

  大通公司是我市拥有的士数量最多的企业,旗下1228辆的士车身全部为黄色,占全市的士总数的10%。

  该公司承诺,驾驶员问明乘客去向或乘客告知目的地后,驾驶员违规拒载,乘客即可投诉,投诉时需提供车号、驾驶员体貌特征、乘车的准确时间、地点、去向等详细情况。

  大通公司副总经理李懋解释,要求市民提供详细资料,是为了便于查实。

  市客管处负责人称,大通此举对乘客是件好事,明年会考虑在全市推行。

  两大原因

  导致拒载久治不愈

  我市多次整治的士拒载,但拒载投诉仍不断,业内人士分析,拒载行为分辨难、部分司机利益驱动是根本原因。

  大通公司营运督导部部长吴昌平介绍,许多市民对的士拒载定义模糊,以下几种情况就不属于拒载:的士空车处在行驶状态,市民拦的士不停;乘客要求的士违规行驶;乘客夜间行驶到非常偏远位置;乘客为精神病、醉酒者或是无大人带领的小孩;乘客出长途不愿验明身份;乘客携带易燃易爆品。

  吴昌平说,市民遇到拒载行为,要有耐心,并提供相关证据,“有时市民对拒载的详细情形说得很不清楚,这会导致对拒载的取证非常难,最后影响处理”。

  五星级出租车司机王国桥认为,的士不愿跑短途和堵点地段,也是拒载屡治不绝的主要原因。有些的士挂出“武昌”、“汉口”的牌子,就是受利益驱动不愿跑短途,应该大力整治。

  》》》 链接

  外地整治拒载举措

  南京:客管处查明的士拒载事实后,除了罚款、取消经营资格,司机还可能被终身禁止进入出租车行业。

  北京:拒载或中途中止客运服务,司机将被处1000~2000元罚款,并可暂扣营运资格证件1个月至3个月。情节严重的,吊销营运资格证件。

  成都:有绕道、议价、拒载等违规行为的的士司机,将被列入黑名单,在行业例行检查中成为重点检查对象,若再出现违规行为,将被行业除名,3年内禁入。

 

[NextPage楚天都市报讯:《武汉“黄的”向拒载宣战》]

楚天都市报讯:《武汉“黄的”向拒载宣战》

  武汉大通出租车公司在汉首家向拒载行为宣战:今日起,市民如遇武汉大通出租车公司的“黄的”拒载,只要及时提供车号等有效证据,并配合查证核实,可获得100元奖励。

  武汉大通出租车公司有1228辆出租车,占到全市出租车的一成多。据介绍,在推出这一举措前,该公司已作了一年多的准备:内部稽查将“拒载”作为整治重点,查实后罚款批评直至淘汰出门;3100多名正、副班驾驶员分批轮训、签名承诺“大通车不拒载”。今年5月底,一的哥就因恶劣拒载而被解除合同。

  事实上,武汉市客管处早就将“拒载者罚款300—500元”列入了《管理条例》,但因取证难、查实难,始终收效甚微。

  客管处处长熊普选昨称,赞成大通公司为提高服务质量所作的尝试,但该做法目前尚不具备在全市出租车企业推广的条件。

  这一招能否管用?

  “有奖投诉”能否遏制拒载顽疾

  设奖总比不设强

  抱着生病的孩子,在大雨中拦下的士,却因“不顺路”被拒之门外;拎着大包小包行李下了火车,招手拦车,却因“路程太短”不得不步行——类似的不快经历,每天都在困扰着武汉市民。昨日,武汉大通出租车公司亮出的“投诉拒载一经查实奖百元”招数,肯定会引起市民强烈关注:这一招,对出租车拒载顽疾究竟能不能起到遏制作用?

  大通公司负责人昨称,自从2003年武汉出租车将起步价调为3元后,拒载现象就日益突出,它主要发生在机场、车站、码头等窗口地段,高发时段则是下午5时左右、节假日、大雨风雪等恶劣气候时。

  该公司昨向社会公示不拒载承诺,并向公司所有的出租车司机发出公开信:乘客说出目的地就要请上车,不用沉默拒绝乘客,更不能开车离开;在机场、码头、车站、宾馆等营运站点,进站候客,不站外揽客;遇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乘客,优先供车;在节假日、雨雪天生意好时,不挑拣乘客;在线路短、道路差、遇堵车时,不抱怨乘客;交接班时使用“暂停服务”牌,不顺路带客,不使用“武昌”、“汉口”等目的地牌挑客;错时交接班制度,尽量避免在17时至19时之间交班等。“投诉拒载一经查实就发奖金,能不能落实?能坚持多久呢?”昨日,面对记者的提问,该公司副总经理李懋坚定地回答:公司此举不是心血来潮,而是酝酿已久,目的是力争年内基本消除“黄的”拒载现象,“即使不可能完全根治,但肯定会起到很大的震慑作用,做,总比不做要强。”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