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专题报道 拾金不昧 助人为乐 见义勇为
返回首页

楚天交通体育台:“大通车不拒载“承诺是否落实到位

时间:2007-10-17 12:08来源:楚天交通体育台 作者:楚天交通体育台 点击:

录音报道

“大通车不拒载“承诺是否落实到位    记者街头暗访武汉大通“黄的”


  主持人语:10月10号,武汉市大通出租车公司公开向社会承诺,大通车不拒载。对乘客的拒载投诉,一经查实,公司将给予举报人奖金100元。现在这项服务承诺实行已经有一段时间,当初的承诺是否都落实到位?本台记者胡宁寒在街头随机拦乘数台“黄的”,进行暗访。请听他发回的相关报道:

  昨天下午2点15分,记者首先在汉口火车站附近,拦乘了一台黄色出租车,上车后,这名驾驶员得知记者要前往华南海鲜大市场后,便迅速开望目的地:

  (出录音)

  记者:海鲜市场去不去啊?

  司机:什么地方都去

  (录音完)

  随后记者又拦乘了几台“黄的”,大部分出租车司机都能做到不拒载。但在3点20分的时候,记者在武昌小东门拦乘一辆黄的,声称要到武昌火车站时,这名出租车司机以堵车为由,对记者  进行了拒载。而当时武昌火车站的道路通行情况良好:

  (出录音)

  记者:武昌火车站到不到?

  司机:……

  记者:怎么不去呢?

  司机:堵得满厉害啊

  (录音完)

  记者立即将这一情况通报给了武汉市大通出租车公司。该公司根据记者提供的车牌号码,当即通知当班驾驶员到公司接受调查。一个小时后,记者在大通公司见到了这名拒载的司机。对于拒载的情节,这名的哥后悔不已:

  (出录音)

  司机:这次查证的投诉是我做的不好,今后争取做一个大通合格的驾驶员

  (录音完)

  鉴于拒载事实成立,大通公司决定对这名违规驾驶员罚款100元,并要求其参加单位的学习培训。同时记者将获得的100元奖励,转赠给了大通公司,作为优秀的士司机的奖励资金。据了解,从上个星期五到目前为止,大通公司一共接到8起拒载的投诉,其中调查核实的有3起,并且都是发生在交接班的时间内,目前相关驾驶员都受到了处罚,给举报的乘客也兑现了奖励。在采访中,很多大通出租车公司司机都认可公司的这一做法,但同时他们也希望,公司在出台新承诺时,也应考虑司机在交接班时的实际困难。对此,大通出租车公司营运督导部吴昌平部长作出了解释:

  (出录音)

  吴昌平部长:我希望大通驾驶员交班时,放置暂停服务牌;不中途停车待客,否则视为拒载。

  (录音完)

  武汉大通出租车公司副总经理李懋对记者说,出租车拒载一直以来,都是行业内的顽疾。大通的出租车司机要适应新的承诺,肯定需要一段时间,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司机服务承诺做得越好,最终受益的还是司机:

  (出录音)

  李懋副总经理:我们借助社会的监督来解决我们违规拒载这样一个陋习或者说是一个顽症,最主要的还是想,第一为这个行业,为这个“窗口”增加亮点;第二,我们通过社会舆论的监督,最终实现我们大通车不拒载的承诺,在乘客心中留下一个良好的印象。最终会使我们广大驾驶员在营运的过程中间更多的得到乘客的认可,也使自己的营运能够有更好的提高。

  (录音完)

  主持人:据记者了解,昨天上午,武汉市大通出租车公司还分别向另外两名举报者发放了100元奖金,但是两位市民随即将钱捐出,以表示投诉目的并不在钱。一位将钱捐给了媒体作为助学基金,一位则将钱捐给大通公司作为奖励优秀驾驶员的奖金。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