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专题报道 拾金不昧 助人为乐 见义勇为
返回首页

226名的哥的姐加入敬老行列

时间:2012-05-04 15:30来源:楚天都市报 作者:楚天都市报 点击:
昨日上午9时25分,细雨纷飞,“敬老的士”车队的红旗高高飘扬。在众人的目送中,车队中的36台代表车缓缓驶出武汉市博物馆广场,开始爱心之旅。


图为:武汉市副市长刘立勇(左)为“敬老的士”车队授旗

图为:“敬老的士”车队整装待发

       楚天都市报讯:昨日上午9时25分,细雨纷飞,“敬老的士”车队的红旗高高飘扬。在众人的目送中,车队中的36台代表车缓缓驶出武汉市博物馆广场,开始爱心之旅。
       受“敬老的哥”张国贤精神的感召,武汉大通出租车公司四分公司已有226名的哥的姐加入到敬老行列中来。为进一步壮大队伍,更好地为75岁以上老人提供免乘服务,昨日上午,武汉市文明办、市老龄办、市交委举行了武汉首支百辆“敬老的士”车队成立启动仪式。
      上午7时10分开始,该车队的的士司机陆续开车来到武汉市博物馆参加启动仪式,他们统一着装,打着领带,风姿飒爽。
       7时50分许,的哥张国贤来到现场,他整理了一下衣服,戴上白手套,开始擦拭挡风玻璃上的水珠。擦拭两遍后,他小心翼翼地将“敬老的士,传承美德”的宣传语和“敬老的士”标识贴上。
       随后,该车队的每辆黄色凯旋的士的挡风玻璃最上方,都贴上爱心标语,右下方则贴上红色心形的“敬老的士”标识,标识的背面写着“75岁以上老人乘坐本车免费;有人陪同,车费减半”的承诺,乘客坐进车内便可看到。
       的哥陈小超说,受张国贤敬老精神的感召,他自发加入到车队,非常自豪。他相信更多的哥的姐的参与,必将给更多老人带来温暖。
       据了解,的哥袁虎最先发起倡议组建“敬老的士”车队,响应张国贤的善举。在启动仪式上,袁虎说,他没有想到,短短几天时间就有这么多的哥的姐加入,形成传播社会美德的生力军。
       本报负责人在启动仪式上表示,51岁大通公司的哥张国贤,两年来默默无闻地免费搭载75岁以上的老人,不图名利。一张爱心提示牌,见证其朴素和纯粹、情义和坚守。4月22日起,本报连续报道张国贤的感人事迹,引发强烈社会反响。受张国贤的感召,大通公司有113台的士、226名的哥的姐,自发成立“敬老的士”车队服务社会,爱心和善举将在更大范围内得以接力传递。
       武汉市副市长刘立勇专程赶到现场,为百辆“敬老的士”车队授旗,并宣布“敬老车队”启动。他称赞张国贤是为武汉城市文明做出贡献的好典型,他以一个人带动一个车队,擦亮了武汉出租车行业的窗口形象。

武汉市文明办称赞张国贤——
树立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模范标杆

       楚天都市报讯 昨日,武汉市文明办主任严宏在“敬老的士”车队启动仪式上,赞誉张国贤师傅树立了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模范标杆!
       严宏表示,在全国上下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深入开展“学习雷锋、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志愿服务活动之际,他非常欣喜武汉市出租车行业涌现出雷锋式的好司机张国贤。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国家、一个城市文明进步的体现,张国贤心存向善的温暖力量,敬老爱老的朴素情怀,他不仅自己做到了,还影响他人形成一个团队,以实际行动践行承诺,堪称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模范标杆!
    武汉市文明办呼吁全市出租车司机,向张国贤同志学习,学习他敬老爱老、乐于助人的高尚品德;学习他诚信做事,爱心助人的崇高精神;从自己做起,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急乘客之所急,想乘客之所想,以实际行动扮亮出租车这个流动的窗口,让文明之花、道德之花处处开放!

武汉市老龄办呼吁——
社会各界都应绽放“敬老之花”

 

       楚天都市报讯 昨日,武汉市老龄办主任谢江虹参加启动仪式时感慨不已。
       谢江虹称,“敬老的士”车队的成立,不仅对提升武汉城市形象起到很好作用,还为全社会形成尊老、敬老、爱老的氛围,起到积极示范意义。“希望他们能够把敬老、爱老的活动举措,以常态式来发展。”谢江虹表示。当前社会,老年人特别需要关爱和尊重,大通公司200多名出租车司机的敬老之举,给老年人省的不仅仅是几块钱,带给他们更多的是社会的温暖和尊重。“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才是春。”他希望:社会上的每个行业、每个单位、每位市民,遇到身边的老人遭遇困难时,都搭把手,都多句嘴。大家各自以己之长、竭尽所能,关爱身边的老年人,那么“敬老车队”的带动和示范意义就会更大。
 

全国道德模范吴天祥:“敬老车队”令人敬仰

       楚天都市报讯 昨日,全国道德模范吴天祥得知武汉大通公司的113台的士在张国贤的带动下,组成“敬老车队”,对75岁以上的老年人提供免乘服务后,专程委托本报记者表达对“敬老车队”的敬仰。
       吴天祥说,两年来,张国贤能够把敬老、爱老当成自己的工作,对老年人提供贴心服务,精神令人感动。现在又有更多的出租车司机加入到这个行列,大善洪流势必会给社会带来更多光亮。

全国孝老爱亲模范谭之平:车队是爱老的生动典范

    楚天都市报讯 昨日,全国孝老爱亲模范谭之平介绍,这段时间,她一直关注着本报“敬老的哥”张国贤的系列报道,深受感动。
    她说,随着我国日益进入老龄化社会,需要不同行业不断涌现出一批敬老爱老的模范人物,从而带动更多人关注老年人。由张国贤引领的“敬老车队”的出现,无疑是营造全社会爱老敬老氛围的生动典范。

的哥的姐畅谈感想

    楚天都市报讯 的姐曹军惠(鄂AXM079):我已为人母亲,深感做人不易,希望等到我老去的那一天,也有人能照顾和关爱我。
    林文国、彭利华夫妇(鄂AXX816):做这样的善事,我们相信对收入不会有太大影响。相反,我们小小的善举会影响到乘客,说不定看到车标的乘客,更愿意坐我们的车。
    的哥吴杰(鄂AXM129):我与张国贤做同事已有一年半,他平时为人低调,没想到他是孝心义举散播江城的人物,非常敬佩他,要向他学习。
    的哥胡元伟(鄂AXM380):尊老爱幼是我国的传统美德,作为一名出租车司机,能够为此尽到一点力,感到十分高兴。我相信我们对待乘客多关怀一些,服务周到一些,人间温暖就会多一些。

“敬老的士”张贴统一标识

 
       楚天都市报讯 直径18厘米的圆形图标中央,一只大手和一根拐杖组成一个“心形”,中间由一缕丝带相连,这就是“敬老的士”的统一标识(如上图)。
       大通出租车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受张国贤精神的感召,越来越多的司机报名加入“敬老车队”,为方便统一管理,公司决定设置统一标识,方便老人乘坐。为突出爱老敬老的主题,该公司聘请专业设计师设计,认真研究张国贤先进事迹后,6次易稿,最终敲定设计方案。
       设计者曾志介绍,他曾参与其他城市的敬老标识设计,他得知“敬老的哥”的事迹后,深受感动,借助“拐杖”寓意,设计出形象标识。
       圆形图标底色为黄色,代表阳光和温暖,中间的心形的左侧为一只大手,右侧为一把拐杖,代表老人,中间用丝带相连,象征着“敬老的哥的姐”们对老人的关心与帮扶。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