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专题报道 拾金不昧 助人为乐 见义勇为
返回首页

残疾母亲替儿悄悄预定送考车

时间:2013-06-03 13:56来源:楚天都市报 作者:楚天都市报 点击:
一年前,由的哥张国贤组建的112辆“敬老车队”驶上街头,昨日,楚天都市报与“敬老车队”共同组建的“楚天爱心送考车队”正式接受报名。首日,热线电话响不停,共接来电50余个,电

 


图为的哥用鲜花扮靓车厢

 

     楚天都市报记者黄永进 胡勇谋 通讯员陈祖 运杨亚娈 摄影:记者程铭

    从敬老到爱心送考,这一道黄色的风景依然在持续。
    一年前,由的哥张国贤组建的112辆“敬老车队”驶上街头,昨日,楚天都市报与“敬老车队”共同组建的“楚天爱心送考车队”正式接受报名。首日,热线电话响不停,共接来电50余个,电话、网络报名20余人。即日起至6月5日,考生均可通过电话进行报名。

    寒门学子两年没坐过出租车

    昨日下午2时,家住白沙洲街的残疾人兰女士致电记者,她的儿子在武昌一所高中读书,今年高考,本来准备用残疾人助动车给孩子送考,考虑到高考当天交通可能限行,希望本报能够助其送考。
    下午4时,记者来到武昌区佳韵小区,兰女士拄着两个木制简易拐杖走出门来。她的家是户一室一厅的廉租房,唯一的房间被父母腾出来供儿子读书。“我1岁8个月的时候得了小儿麻痹症,双腿不能走路,成终身残疾。”兰女士不无感伤回忆说。
    但话题转移到孩子小尤身上时,兰女士的眼中顿时有了光彩。“虽然我们家庭环境不好,但孩子争气在我们这是出了名的。”她介绍,小尤自小品学兼优,从小学开始担任班长直到初中,高中学习成绩也很好。三年来,学校到家里的5公里路程,只要不下雨,小尤都会坚持骑车上学,为的就是省下一天4元钱的车票,给家里减少负担。“孩子懂事,从来不坐出租车,上一次乘坐出租车已经是两年前的事情了。”兰女士告诉记者。
    临近高考,小尤在压力之下调考成绩反而不太理想。为了不让影响孩子高考状态,兰女士没有将预定爱心送考车的消息告诉小尤,希望在当天给他一个惊喜。

    鲜花和布娃娃打扮送考车

    年复一年,200多名的哥的姐躬行实践,始终如一坚持敬老行为,让更多的人认识并理解“敬老车队”。昨日,接到楚天爱心送考的通知后,部分的哥的姐已经行动起来,为6月7、8两日的送考做准备。
    “接到爱心送考的通知,我们就在琢磨,该如何让考生能够以最愉悦的心情参加高考。”敬老车队成员王必臣最终找到了妆点爱车的办法——让爱车装满鲜花。
    其实,王必臣的“鲜花车”只是大通敬老车队112辆送考车中的一个缩影。大通出租车公司四分公司的哥肖杰告诉记者,鲜花装点出租车只是标准配置,有的的哥在车内贴上高考相关注意事项,有的的哥则细心的写下一段鼓励考生的话语,让考生能够精神饱满的迎接考试,有的的姐则表示希望能够接送一位女考生,因为她准备用布娃娃装满车厢,缓解考生紧张的心情。

    众多社会车辆踊跃报名

    昨日上午,众多报名热线中的,除了希望接送的考生和家长外,还有意愿提供车辆参加本次爱心送考的企业和个人。
    大方租车公司昨日表示,该公司有20辆车,可为贫困考生送考。此外,该公司旗下的300台车辆,可供今年高考的考生家长免费租赁,家长只需携带孩子的高考准考证即可前往租车。武汉嘉禾装饰公司也表示,该公司有支爱心送考车队,由宝马、奥迪等私家车组成的车队,总数为50台。2009年以来一直为高考考生免费送考,并为考生准备了矿泉水和纸扇等降温用品。上述企业的车辆也加入了本报“楚天爱心送考”行列。
    即日起至6月5日,武汉市区的高考考生或家长,均可报名申请爱心送考车。报名电话:88567187(8:00至18:00),网络报名方式,可私信@楚天都市报新浪官方微博。来电请告之姓名、电话以及详细的家庭住址。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