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专题报道 拾金不昧 助人为乐 见义勇为
返回首页

楚天爱心车队送百名学子赴考

时间:2013-06-08 13:49来源:楚天都市报 作者:楚天都市报 点击:
滚滚车流中,100辆贴着黄色标识的出租车,穿梭在江城的大街小巷,十分显眼。黄色标识上写着醒目的“爱心送考”四个字,细看还有“楚天都市报”与“大通公司”的字眼。

 

图为:“敬老的哥”张国贤在与考生交流 记者李辉摄

 

 

    □楚天都市报记者黄永进 陈曦 朱援勃 刘闪 曹磊

    细雨纷飞中,江城昨日迈入高考时间。
    滚滚车流中,100辆贴着黄色标识的出租车,穿梭在江城的大街小巷,十分显眼。黄色标识上写着醒目的“爱心送考”四个字,细看还有“楚天都市报”与“大通公司”的字眼。
    这是本报与武汉大通出租车公司“敬老车队”携手成立的一支“爱心送考”车队。这支爱心车队,由112辆大通公司的士组成,其中有100辆结对子免费送考的士,12辆随时待命的机动的士。
    截至昨日下午6时,100名考生全部被安全、准时送抵考场,无一人因交通堵塞或者意外而迟到。今日,楚天爱心车队还将继续送这100名考生赴考。

    “爱心的哥”张光莲
    为送考放弃陪子高考

    “约好的7时40分,早点到好,免得考生和家长担心。”昨天早晨6时不到,家住省公安厅附近的的哥张光莲就起了床。
    7时10分,马路上车辆渐渐多了起来,张师傅有些焦虑。原来,张师傅的儿子今年也参加高考,眼见前面道路有些堵,担心孩子出门晚了耽误考试,他赶紧打电话向妻子询问情况。不一会,张师傅挂掉电话走进车里,“老婆说,孩子已经出门上车了”,张师傅悬着的心这才放了下来。
    说话间,7时25分,张师傅已经开到洪福家园门口,比预约接考生的时间早了一刻钟。
    7时40分,考生和家长上车,张师傅准时出发。8时整,车辆提前抵达马房山中学。目送考生走进考场,张师傅再次掏出手机拨通妻子的电话,询问起儿子的情况。得知儿子也提前抵达考场,张师傅长舒一口气。

    “敬老的哥”张国贤
    路上帮考生缓解情绪

    干净清爽的粉色衬衣,一条蓝色领带,真诚慈善的张式微笑挂在脸上。昨日清晨7时10分,“敬老的哥”张国贤就已把车开到烽火村佳韵小区,来接考生尤兰轩。
    尤兰轩一上车,就和张师傅说自己有些紧张。张师傅微笑着说:“把我当你的朋友,就不紧张了。”一路上,张师傅和尤兰轩不时地交流着,尤兰轩的情绪也逐渐平和。
    “想好报什么学校没?”尤兰轩在学校学习刻苦,成绩拔尖,张师傅问。“想上军校。”谈到志愿,尤兰轩眼前一亮,咧嘴笑着说,上军校学费少,既可以减轻家中负担,又能报效祖国。这让张师傅连连称赞。
    “好好发挥,中午考完我来接你。”8时06分,张师傅的车子安全到达武汉十五中考点,与尤兰轩挥手告别。
    张师傅和记者说,他以前也经常送考,都是在路上碰到了就免费送,碰不到就算了。今年楚天都市报组织的大型送考活动非常正规,非常细致,让他真切体会到了楚天都市报“责任媒体,百姓情怀”的办报理念。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