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专题报道 拾金不昧 助人为乐 见义勇为
返回首页

“五星雷锋车”驾驶员梅际国:从业21年未发生一起交通事故

时间:2017-05-25 14:13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长江日报 点击:
作为大通出租车公司的首批雷锋车驾驶员,梅际国开鄂AX0133连续三年被行业评为文明标兵,2005年被行业授予三星级出租车,2007年又被行业授予五星级出租车。更是连续多年获得大通公司十佳服务明星 称号,这些殊荣的背后是他良好的行车道德和文明车风。 1996年

    作为大通出租车公司的首批“雷锋车”驾驶员,梅际国开鄂AX0133连续三年被行业评为“文明标兵”,2005年被行业授予“三星级出租车”,2007年又被行业授予“五星级出租车”。更是连续多年获得大通公司“十佳服务明星” 称号,这些殊荣的背后是他良好的行车道德和文明车风。
    1996年,梅际国加入出租车行业的第一天,就要求自己做到安全行车,“因为只有保证了安全,才能服务好乘客,才能创造效益。”
    从业21年来,梅际国从未发生一起严重违章行车记录,也从未发生一起道路交通事故,同行都笑称他为“车神”,大家都好奇他是如何做到的。
    梅师傅也大方地道出自己的“安全行车经”:作为一名出租车驾驶员,应在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基础上,首先要保证车辆的行车安全。每天出车前,先检查车辆的车容车貌、车内整洁、服务设施及标识是否完好,并对车辆进行必要的日常安全检查,车辆一定要在技术状况良好的前提下才能营运,杜绝安全隐患,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解决,绝不勉强上路。多年的出车前检查也为梅师傅积累了不少的修理经验。
    “曾经,一位同行就是因忽视车辆的安全检查,小毛病变成大问题,以至出现事故、经济损失的同时,也造成很大的精神负担,实在是得不偿失。”梅际国说,对于每一位出租车驾驶员来说,“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
    服务中,梅际国一直保持着“予人玫瑰、手留余香”的奉献精神。他严格按照“雷锋车”的标准要求自己,营运时着行业统一工装,坚持文明用语,对残疾人、聋哑人、有残疾证的军人半价收费,对老人和小孩实行无陪伴服务, 对外地乘客提供武汉交通地图,宣传武汉的风景旅游点,还能用简单的英语为外宾提供服务。
    更令同行们敬佩的是,梅际国在21年的行业生涯中,未曾发生过乘客投诉的情况。梅师傅在与同行交流经验时介绍:保持良好的心态对行车安全也有一定的积极作用。
    用积极、乐观的精神面貌待客,尽可能为乘客提供舒适的乘车环境,设身处地为乘客着想,即使遇到比较挑剔的乘客,也要尽量换位思考为乘客耐心、细致地解释。每当乘客下车前对梅师傅道一声“谢谢”说一声“辛苦了”,都让梅际国觉得,“自己的服务值了,这些话语就是对我工作的肯定。”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