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专题报道拾金不昧 助人为乐 见义勇为
返回首页

拾金不昧受采访 一句“应该的”拒上镜

时间:2014-12-29 13:11来源:302分公司 作者:刘泽琼 点击:
乘客下车后,吴师傅无意瞟到副驾上好像有东西,立即停车开灯察看,一个很普通的购物袋里面放着一个手提包和一打现金,手提包内还有手机、钱包等物品。

       12月25日,圣诞节当天晚上19:20左右,我公司B3071号车副班司机吴斯钦师傅在群光广场载一行乘客到马家庄。乘客下车后,吴师傅无意瞟到副驾上好像有东西,立即停车开灯察看,一个很普通的购物袋里面放着一个手提包和一打现金,手提包内还有手机、钱包等物品。吴师傅正准备联系分公司领导,恰遇一乘客直接拉开车门上车,吴师傅只得收好失物营运。营运过程中,吴师傅估摸着已是晚上,联系分公司也不一定能马上找到失主,于是决定第二天直接交到分公司,由分公司通过包内的手机等物品线索来找失主。做好决定的吴师傅照旧营运到平时收车的时间收车回家休息。
       第二天早上,总公司就接到失主张先生的电话并下达到分公司,分公司向吴师傅得到确认之后与乘客预约下午4点到分公司领取失物。吴师傅因为被分公司电话叫醒后没了睡意,又担心失主着急,于是直接乘车将失物交还到分公司后离开。
       谁知,张先生带着经视直播的记者到分公司领取失物,给了分公司一个“措手不及”,其表示希望通过媒体宣扬吴师傅拾金不昧的精神。记者希望吴师傅能在镜头中露面,电话联系吴师傅时被其以“捡到乘客东西归还是应该的,不需要露面。”的简单一句话婉拒。
       经了解,张先生当时在想事情,下车时很急,付了款就下车了,车票也没拿,还是通过路面监控排查了几辆车,其中就含他当时乘坐的这辆车。
       通过张先生对吴师傅的赞扬和经视直播对吴师傅拾金不昧事迹的播出,给我们的“创城”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12月28日,湖北电视台经视直播栏目报道此事。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