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专题报道拾金不昧 助人为乐 见义勇为
返回首页

好的哥义还两百余名农民工工钱

时间:2015-02-16 11:02来源:楚天都市报 作者:楚天都市报 点击:
还有几天就要过年了,200多名农民工辛辛苦苦赚来的工钱,共计389万余元的汇票,却丢在一辆出租车上

  还有几天就要过年了,200多名农民工辛辛苦苦赚来的工钱,共计389万余元的汇票,却丢在一辆出租车上。失主陆先生说,要是汇票弄丢了,200多个农民工都没办法过个好年了。昨日,这笔巨款被的哥朱德浩归还给失主。

  389万余元汇票遗失

  昨日上午9时许,失主陆先生通过武汉市客管处联系到大通出租公司四分公司,几乎在同时,的哥朱德浩也打通了其所在出租车公司的电话,称其拾到了一个装有5万元现金和389万余元承兑汇票的灰色手提包。
  前日晚10时许,陆先生和其叔叔朱先生在黄鹂路聚餐后,搭乘出租车前往石牌岭处的酒店休息。上车时,两人将一个黑色的手提包放在了出租车车尾的挡风玻璃前,车辆到达目的地后,由于两人并未注意,将手提包遗失在出租车上。“我们从事清化工程安装,在武汉有一家分公司,这次来汉主要是收回尾款。”苏州来汉的陆先生告诉记者,在手提包内,除了4万元的公款外,还有1万元的私人财产,最重要的是,里面还有389万余元的承兑汇票。“这是我们公司200余名农民工的工钱啊!”陆先生告诉记者,下车几分钟后他们就发现灰色手提包落在了出租车上。手提包中的承兑汇票是由十多家公司开启的,一旦丢失需要一家一家公司联系,十分麻烦。“眼看还有几天就要过年了,汇票丢失了,工人们的工钱就只能年后再发了。”
  陆先生连忙报警,想到丢失汇票的后果,彻夜无眠。

  的哥称比失主还着急

  同样彻夜难眠的,还有当班的大通出租车司机朱德浩。“凌晨1点钟,我才发现车内有乘客遗失的手提包。”朱师傅告诉记者,由于车内前前后后有多名乘客上下车,因此他也无法确定到底是谁丢了手提包。“钱财来之不易,且行且珍惜。”朱师傅笑着告诉记者,见到手提包的时候,自己心中一紧。在清点完钱财后,他意识到了事情的重要性。“第一次捡到这么大金额的钱,我心里比失主还着急。”朱师傅的第一反应,是上交给公司。
  由于下班时已是深夜,昨日一早,朱师傅拨通了公司的值班电话。而此时,出租车公司刚刚获悉乘客丢失手提包的消息。
  最终,通过出租车公司的多方联系,陆先生在位于将军路的大通出租车四公司拿回了自己的手提包。
  陆先生说,他要乘坐下午的飞机回苏州,为了感谢出租车司机的拾金不昧,将派人制作锦旗表示感谢。

  提醒:手提包莫离手

  “这是我们公司春运以来捡到的第三笔大额现金了。”大通出租车公司党工部部长陈祖运告诉记者。这三笔财物分别为4000元、3万元、5万元不等,全部是外地来汉人员不小心丢在出租车上的。
  从事出租车营运近20年的某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自己有不下10次捡到乘客物品的经历,其中超过半数以上是在春运期间捡到的。他表示,如果有大件行李且单独乘车的乘客,不妨将行李放在副驾驶上,自己坐在后座,即使下车时忘记了,出租车司机也会提醒;如果是手提包之类的小物件,最好不要离手,切忌放在座位下或者后挡风玻璃上,非常容易忘记造成物品遗失。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